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工伤保险中心>详细内容

晋中市工伤保险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副本20180******828473463.xls

一、晋中市工伤保险中心部门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负责全市工伤保险经办业务工作的指导管理;具体承担市直所属单位的工伤保险经办事项;拟定全市工伤保险业务操作规程、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汇总编制全市工伤保险基金财务报表、会计报表;承担全市信息统计汇总工作;负责全市工伤保险计算机管理系统的开发与应用工作;承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中心为晋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属事业单位,无单位构成。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详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收入合计97.33万元,比2016增加20.67万元,增幅 26.96 %,主要原因有四点:一是2017年新增发放精神文明奖,二是2017年发放综合考评奖金额比2016年发放的多,三是购置掌静脉自主认证机及办公设备,四是为精准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我中心扶贫人员帮扶左权县拐儿镇旧寨村,拨付扶贫款和扶贫人员驻村补助工作经费。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2.35万元,占比94.88%,上级补助收入 0万元,占比 0 %;;其他收入4.98万元,占比5.12%。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支出合计102.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51万元,占比67.62%;项目支出33.28万元,占比32.38%。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74万元,完成预算110.1%,比上年增加6.4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扶贫款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92万元,完成预算100%,比上年增加0.5万元,用于独生子女奖励、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及补充医疗保险缴费支出;住房保障支出7.16万元,完成预算100%,比上年增加0.74万元,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及提租补贴,以上三项支出增长主要原因有事业单位工资的正常涨幅;专项资金6.34万元扶贫款。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三公”经费预算。  

(五)关于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82万元,比上年增加1.06万元,增幅28.39%,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办公费用。

(六)关于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政府采购情况  

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单位政府采购支出8.58万元,其中通用设备7.58万元(台式计算机1万元、便携式计算机0.6万元、终端设备5.98万元)。其他办公用品及类似物品1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7年度,我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购置掌静脉自主认证机、认证终端机5.98万元。2018年根据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部署,我单位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自评价,评价金额 102.79万元,评价得分96.7分,结果为良好;自评项目1个,涉及金额 5.98万元,重点评价项目0个,涉及金额 0万元,评价结果等级为优秀的0个,等级良好的 1个。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四、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