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城市管理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城市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附件1

 

晋中市城市管理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晋中市城市管理局主要工作是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城市管理和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起草有关城市管理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经批准后组织监督实施。

2、组织拟订城市管理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编制有关市政公用事业、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市容景观、环境卫生等城市管理方面的专业规划,拟订相关地方标准和规范并组织监督实施。

3、负责市城区城市管理方面资金的计划、使用和管理;组织拟订城市维护资金及有关专项经费的年度使用计划并组织实施。

4、负责全市市政公用事业、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市容景观、环境卫生、供水、节水、排水、污水处理、供气、供热、数字城管。城乡建设档案、综合执法、城市设计、建筑设计、便民市场等城市管理行业监管工作;负责市城区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市容景观、环境卫生等的组织实施和管理运行工作。

5、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城市基础设施新建或改建项目计划组织参与城市建设的设计。管理和竣工验收等工作;负责城市基础设施建成移交后的日常管养和维修的监管工作。

6、组织拟订全市实施数字化城市管理的发展规划和长效考核办法,并组织监督实施承担市城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的建设、管理和运行工作。

7、负责全市城乡建设和城市管理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加强队伍建设,规范执法行为。

8、负责市城区城市防汛、防灾、减灾工作;编制城市管理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城镇燃气、市政行业、园林行业的安全监督管理;负责城市清扫、垃圾清运、填埋及处理等安全监督管理。

9、指导县(区、市)的城市管理业务工作。

10、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晋中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处级建制,内设科室9个:办公室、人事科(党委办公室)、财务科(内审)、行政审批科(已划转)、执法监督科、政策法规科、公用事业保障科、市政管理科、设计和质量管理科。核定行政编制26名,实有22人。

共有直属单位11 个:市园林绿化处、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市城乡建设档案馆、市燃气中心、市政通用机械设备管理中心、市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市便民市场管理中心、市城市节约用水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91277.64万元、支出总计91100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35370.29万元,上升63.27%,支出总计增加34782.68万元上升61.76%。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合计91277.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1240.21万元,占比99.9%;其他收入37.42万元,占比0.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支出合计911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9.68万元,占比0.46%;项目支出90680.34万元,占比99.5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1240.21万元、支出总计91062.6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35332.92万元,上升63.2%,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34745.33万元,上升61.7%。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271.1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98%。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9674.06万元,下降57.1%。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其中,人员经费507.44万元,占比6.98%,日常公用经费6763.69万元,占比93.02%。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271.1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38万元,占0.47%;卫生健康(支出15.6万元,占2.1%;城乡社区支出2144.02万元,占29.49%;农林水支出5041.79万元,占69.34%;住房保障支出35.35万元,占0.4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2329.11万元,支出决算7271.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12.1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19.6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24.99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94.69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及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6.12万元,支出决算9.04万元,完成预算的34.6%,比201911.36万减少2.32万元,下降20.42%,主要原因是:公车数量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比0%,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8.44万元,占比93.36%,比上年减少1.47万元,下降14.8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6万元,占比6.64%,比上年减少0.85万元,下降58.62%。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0、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3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共计10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4.69万元,比2019年增加21.16万元,增长28.78%。主要原因是:因将保安费纳入物业费中支出,导致机关运行费用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20.5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881.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7.0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预算资金16.8亿元。其中,对潇河流域108桥至郝村段综合治理项目龙城大街区域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评价结果未出)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潇河流域108桥至郝村段综合治理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7.35分。全年预算数为20000万元,执行数为26954.34万元,其中市级预算资金9000万,债券17954.34万,完成预算的134.77%。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项目采用施工设计一体化的EPC总承包模式,已完成总承包招标工作,并完成了水利工程监理和生态景观工程监理招标工作;二是项目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项目选址意见书、地质勘察、地形测绘、水土保持、环境影响评价报告、防洪影响评价报告等手续。目前水利工程已完成100%;景观工程完成96%,其中土方工程、管线工程、生态种植工程已全部完成并具备景观效果,剩余监控广播等配套设施正在加紧实施中。水利工程具备验收条件,将近期进行验收,景观工程预计8月底完工,进行初验。

龙城大街区域水系综合治理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0分。全年预算数为10000万元,执行数为15695万元,其中市级预算资金9995万,债券5700万,完成预算的156.95%。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工程总承包(招标项目编号:E1******0827000147001),由晋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市发改审批字[2019]21号批准建设,项目资金来源为市财政,招标人为晋中市城市管理局。项目于2019年12月26日 14时30分进行现场开标,于2019年12月31日确定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晋中市水利勘测设计院、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晋中市水务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为中标人,并于2019年12月31日签订EPC总承包合同,签约总合同额91678万元,其中勘察费447万元,设计费1504万元,建安费89726万元,设计开工日期2019年12月31日,设计周期60日历天,计划施工开工日期2020年3月10日,完工日期2021年12月20日,工期共计720日历天。质量要求为合格,缺陷责任期为12个月。项目自开工以来,各项建设工作一直安全有序推进,截至2021年07月底,均已按要求完成各项节点任务,并计划于2021年8月5日进行竣工初验。 2.项目自2020年3月1日进场施工以来,为确保工程建设项目顺利有序地实施, 我局特制订相关管理制度,其内容如下:(1)项目负责人制度;(2)周例会制度;(3)月报制度;(4)材料管理制度;(5)工程签证管理制度;(6)质量管理制度;(7)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制度;(8)工程巡查制度;(9)违规处罚制度等;施工单位针对工程质量、施工进度、安全、文明施工、环境保护等控制要素严格按《龙城大街区域水系综合治理项目投标文件》、 GB/T19001-2016/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要求》、GB/T24001-2016/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GB/T45001-2020/ISO45001:2018《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和GB/T50430-2017《工程建设施工企业质量管理规范》要求,制订了项目的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管理方针、管理目标和总体要求,通过采用国际先进的系统管理思想和管理方法,规范项目的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保证项目有条不紊的持续推进;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现场管理人员应不定期对项目建设质量、进度、投资、安全、文明施工进行巡查,巡查时要抽检。

小广告清理专项整治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4.99分。全年预算数为149.1万元,执行数为148.71万元,完成预算的99.74%。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根据《2019年晋中市政府重点工程项目》。开展小广告清理专项整治项目,是为了解决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凸现出来的顽疾“牛皮癣”,从而保持良好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空间环境品质,改善人居环境,最终实现城市的长远和健康发展的目的。20203-7月份开始前期准备,20208份完成招投标,20218月完成项目验收。20219月重新招标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监督标准未细化。下一步改进措施: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大对小广告清理的力度,加强对第三方的监督管理,督促各级各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对本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以下模板仅供参考,以单位实际为准)

 一、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七、 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八、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各单位需要其他说明的事项可在附件中添加。

 

潇河流域108桥至郝村段综合整治项目(绩效自评)(1).xls

2019年小广告清理(2)(1).xls

龙城大街区域水系综合治理项目(绩效自评)(1).xls

2020年决算公开表.pdf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