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畜牧兽医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畜牧兽医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17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畜牧兽医局

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畜牧兽医局职能主要是承担全市畜牧兽医行政管理、执法监督和技术支撑三大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部门决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6个内设机构办公室、人事教育科、计划财务科、综合业务科、离退休人员管理科、监管科;下属事业单位8个晋中市奶业管理站、晋中市畜牧兽医局后勤服务   中心、晋中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晋中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晋中市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晋中市畜禽繁育改良工作站、晋中市牧草工作站、晋中市畜牧兽医信息中心。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

单位本年度实际收到2665.7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53.64万元,其他收入12.08万元;较2015年部门收入减少96.98万元,减少3.51%,主要原因是2016年中央、省级补助经费提前2015年已下达。

(二)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度支出3105.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2.19万元、项目支出2193.22万元。包括:科学技术支出19.4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7.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5.82万元,农林水支出2718.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1.81万元,其他支出12.5万元。较2015年部门支出增加910.86万元,增加41.51%,主要原因是2016年支付2015年的疫苗款、2016年统一调整工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95.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2.19万元。包括:人员经费827.96万元、公用经费84.23万元。项目支出2183.0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情况

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12.04万元,比2015年减少10.75万元,减少47.17%;比预算减少12.45万元,减少49.1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接待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04万元,比2015年减少10.47万元,减少46.53%,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单位车辆减少,相应运行费用也减少。

(五)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1.72万元,较2015年增加104.1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批复到项目款中。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其他用车2辆。没有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没有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七)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

   我单位没有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2037.10万元,本年度政府实际采购金额2034.65万元,其中:货物类2000.36万元,服务类34.30万元。

三、2016年部门决算批复表

详见附表。

四、专用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省主管部门拨入的项目经费的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结转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三区”人才科技扶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经费、科技计划项目专项经费、动物防疫、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经费、定点屠宰场专项工作经费、化验检测专用材料及疫苗库更新费用、动物重大疫苗配套经费、食品安全抽检费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经费、奶业提质增效项目经费等。

6、“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GK01]2016年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1表).Xls

[GK02]2016年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Xls

[GK05]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公开05表).Xls

[GK06]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公开06表).Xls

[GK07]2016年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GK08]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公开08表).Xls

[GK03]2016年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Xls

[GK09]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公开09表).Xls

[GK04]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