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城建档案馆>详细内容

晋中市城乡建设档案馆2017年决算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城乡建设档案馆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概况

一、 本部门职责:

晋中市城建档案馆是晋中市人民政府所属的科技文化事业单位,具体负责本市城市建设档案管理工作。于1987年3月3日经榆次市编制委员会市编发(1987)11号《关于设立“榆次市城建档案馆”和人员编制的批复》批准正式成立,隶属榆次市建委,为股级单位,定事业编制五人。2001年,由于地市合并,经榆次区机构编制委员会榆编发(2001)05号文件批准将“榆次市城建档案馆”更名为“榆次区城市建设档案馆”,为副科建制。2005年由于市权划分,于2005年12月16日经晋中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市编发(2005)36号《 关于规范市城建系统整体上划单位暂定人员编制的批复》批准将我馆更名为“晋中市城市建设档案馆”,于2011年5月11日经晋中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市编清字(2011)48号《关于晋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所属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意见的通知》批准将我馆更名为“晋中市城乡建设档案馆”。核定财政拨款事业编制16名,其中管理编制2名,专业技术人员编制13名,其他人员编制1名。2014年11月26日晋中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市编发(2014)9号《关于印发晋中市城市建设管理体制改革方案的通知》依据职能划分,晋中市城乡建设档案馆归属晋中市规划和城市管理局管理。财务收支独立核算;没有所属单位。

二、 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内设综合办公室、业务室、管理室、声像室四个职能科室。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46.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6.19万元,占比91.65%;上级补助收入无;事业收入无,;上年结转经营收入20.62万元,占比8.3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33.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7.22万元,占比73.77%;项目支出61.25万元,占比26.23%。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17年度决算 226.19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不包括基本建设资金、部分大额专项资金和中央下达的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及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下同)节省了12.48万元,减少5 %。其中:项目资金节约9.43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17年度决算9.28万元,与年初预算一致。

 3、“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2017年度决算11.31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13.01万元,节省了1.7万元,节约率为13%,主要原因:退休人员从11月份改制到养老保险所发放工资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6万元,完成预算的64%,比上年减少(增加)0.03万元,原因是:来我馆交流学习人次增加。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相同;本单位当年无公务购车。用于车辆保险、燃油、维修等运行费用支出决算1.27万元,占79%,比上年减少0.21万元;2017年公务接待2笔共7人次,支出决算为0.33万元,占21%,比上年增加0.24万元。主要原因是来我馆交流学习的人次增加。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16年增加1.24万元,增长12.4%。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扶贫资金支出4 万元。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无)、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无)、特种专业技术用车(无)、其他用车(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无)。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2.4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5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无)、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8.87万元。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2017年度,晋中市城乡建设档案馆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0万元。2018年,根据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部署,我单位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自评,评价金额226.19万元,评价得分95.7分,评价结果为优秀:自评项目1 个,涉及金额50万元。重点评价项目不涉及。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参照公开模板进行专业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17年决算公开(1)(1).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