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殡仪馆>详细内容

晋中市殡仪馆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晋中市殡仪馆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殡仪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晋中市殡仪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殡仪馆主要职能:提供殡葬服务、殡葬礼仪服务、遗体处理服务、遗体火化、骨灰安葬安放、遗体安葬、丧葬用品服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主要由办公室、后勤、业务、寄存、车间、礼仪、车队构成

二、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收支预算1456.33万元,比2018年增加290.97万元。主要是职工工资及保险的增加,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用的增加,设备购置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9年基本支出713.19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706.31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6.88万元,基本支出包括职工工资、各种保险及零星开支,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资及保险的增加

2.2019年项目支出743.14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459.05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284.09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专用材料、劳保、一般设备购置、伙食费、零星开支等,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专用材料、一般设备购置费的增加

3.“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0.5万元,比2018年减少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万元,比上年减少1.5万元。减少原因为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减少。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987.73万元,比上年增加681.7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暖费、物业管理费、其他交通费用。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专用材料、一般设备购置费、取暖费的增加等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81.34万元,其中:取暖用柴油178.49万元,其他办公设备5万元,专用材料382万元,停车场管理系统10万元,消防设施设备25万元,馆内喷淋系统(管件、喷头、阀门、辅料)40万元,标识标牌15万元,中央空调70万元,家具2.5万元,智能化系统50万元,电脑1.35万元,绿化保洁72万元,印刷费10万元,车辆保险维修服务20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绩效目标1个,金额18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我单位保留8辆业务用车(拉尸车)

2.房屋情况

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办公用房面积100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1.本单位政府购买服务预算49.68万元,为政府购买人员工资。

2.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本单位没有制定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19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晋中市殡仪馆部门预算表.xls

免除城乡基本殡葬服务费用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