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应急管理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1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晋中安监局概况

(一)晋中安监局工作职责

根据《中共晋中市委、晋中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晋中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市发〔2009〕14号),设立晋中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安监局),正处级建制,为晋中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主要职责

(1)组织起草全市综合性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拟定安全生产政策和规划,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市安全生产信息,协调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

(2)承担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责,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对下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监督考核并通报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执行情况。

(3)承担非煤矿山(含地质勘探)、尾矿库、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炼化、成品油管道除外)、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化工(含石油化工)、医药、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等行业生产经营单位(以下简称职责范围内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4)承担全市非煤矿山企业、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和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安全准入管理职责,依法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5)承担职责范围内的工矿商贸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职责,依权限承担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颁发的相关工作,组织实施和管理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安全健康培训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6)贯彻执行国家、省关于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程,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并督促检查相关部门对其监管范围内的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

(7)综合管理全市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

(8)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的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

(9)监督指导全市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组织实施并监督指导特种作业人员(煤矿井下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的考核发证工作和职责范围内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考核发证工作。组织实施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职业安全健康培训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培训工作。

(10)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煤矿除外),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监督和指导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评价师执业资格考试和注册管理工作。

(11)组织拟定全市安全生产科技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重大科学技术研究和推广工作。

(12) 负责监督和管理全市各行业企业安全费用、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等安全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

(13)市安监局挂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安委办)的牌子,承担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安委会)的日常工作。主要职责是:研究提出安全生产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措施建议;监督检查、指导协调县(区、市)人民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参与研究有关部门在产业政策、资金投入、科技发展等工作中涉及安全生产的相关工作;研究拟定年度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组织、参与较大以上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组织指挥和协调较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承办市政府安委会召开的会议和重要活动,督促、检查市安委会会议决定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承担市政府安委会协调煤炭行业管理涉及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督促检查各项工作和措施的落实情况;承办市政府与市直有关部门、县(区、市)人民政府签订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的考核工作。

(14)承办市政府和市安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晋中安监局构成

晋中安监局为行政单位.另外包括晋中市安全生产监督执法支队(为参公单位)晋中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全额事业单位)晋中市危险化学品登记中心(全额事业单位)晋中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中心(全额事业单位)晋中市安全生产研究所(差额单位 ) 晋中市安全生产宣教中心(差额单位)

晋中市安监局是行政部门,经建科归口预算单位,财务统一核算.

二.晋中安监局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7年收入预算2215.77万元.比2016年增加316.43万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7年基本支出1252.91万元.2016年基本支出1146.27万元.2017比2016年增加106.64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工资增长。

    2.2017年项目支出962.86万元.2016年项目支出753.07万元.2017年比2016年增加248.82万元.项目为专项业务费主要项目有市安全奖.经常.阶段检查专家费等,项目增加主要为扶贫款和下属工资。

    3.“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三公”经费合计39.95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比2016年减少16.15万元。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对公务用车的管理更加严格,最大限度提高单车的使用效率。

(三)政府基金预算情况

2017年政府基金收入425万元.比2016年增加1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82.02万元.其中:办公费  16.69 万元,印刷费14.1万元,水电暖63.84万元,临时工工资30万元,邮电费34.91万元,维修费12万元,会议费3万元等费用。比2016年增加107.02万元.临时工工资和电费财政拨付,由项目变为基本。

(五)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17年编报项目绩效目标2个.涉及502.5万元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 32.69   万元,其中:计算机设备29.69万元,纸质文具及办公用品  2.73  万元,   硒鼓、粉盒   0.27 万元。

三.部门预算表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 用经费支出。

经建科_[240]晋中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1).xls

政府采购表_[240]晋中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