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委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中国共产党市委员会党校>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晋中市委员会党校2017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共产党晋中市委员会党校

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中共晋中市委党校是在晋中市委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市委的直接领导部门,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  

二、 所属单位构成情况   

     我校共设有教研、管理共17个机构,其中教学科研机构9个:马基室、公共管理室法学室、党史党建室、经济学室、市情研究室、综合室、科研室、图书资料室;管理机构8个:办公室、组织人事科、保卫科、教务处、培训科、联络科、行政科、膳食科。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中国共产党晋中市委员会党校决算公开表(1).XLS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618.04万元,比2016年的1489.17万元增加128.87万元,增幅8.6%,主要原因是:调资、取暖费提高,教师培训费、下乡经费加大,补发2016年取暖费。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06.91万元,占比93.13%;其他收入111.12万元,占比6.87%。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618.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26.59万元,占比81.99%;项目支出291.45万元,占比18.01%。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全年支出1618.0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26.4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59.4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64.5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7.65万元。基本支出是1326.59万元,较2016年决算增加34.41万元,增长2.66%,主要原因是调资和取暖标准提高。项目支出是291.45万元,较2016年决算增加51.48万元,增长21.45%,主要原因是教师培训费、下乡经费加大,补发2016年取暖费。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6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比上年减少0.08万元,严格控制在预算内,减少原因是因公车改革,汽油费减少。目前并无使用“三公”经费支出的出国项目,也无公务接待项目,公务用车2辆,无购置新车。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0.04万元,比2016年增加2.28万元,增长1.45%。主要原因是:办公取暖费增加。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两辆,全是一般公务用车。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1.2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0.1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09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7年度,本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金额143.18万元。2018年根据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部署,我单位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自评价,评价金额1618.04万元,评价得分95分,结果为优秀。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2017年度,本单位无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