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委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中国共产党市委员会党校>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晋中市委员会党校2016年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共产党晋中市委员会党校2016年决算公开说明  

一、 主要职能   

中共晋中市委党校是在晋中市委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市委的直接领导部门,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  

二、 所属单位构成情况   

     我校共设有教研、管理共17个机构,其中教学科研机构9个:马基室、公共管理室法学室、党史党建室、经济学室、市情研究室、综合室、科研室、图书资料室;管理机构8个:办公室、组织人事科、保卫科、教务处、培训科、联络科、行政科、膳食科。

三、 决算收支增减情况变化说明  

1、 收入情况:2016年我校全年收入14891728.16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891335.77元,包括财政拨款14891335.77元、财政 专户拨款1115350.34元;其他收入392.39元。较2015年全年收入增加390485.16元,增加2.6%。  

2、 支出情况:2016年全年支出15321485.04元,预算执行率100%,其中基本支出12921791.81元,占总支出的84.34%;项目支出 2399693.23元,占总支出的15.66%。较2015年全年支出减少969991.2元,减少5.95%。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4.68万元,比2015年减少6.03万元,减少56.3%。比预算减少1.92万元,减少29.09%。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无公务接待、公务出国项目支出。其中公务用车减少一辆。

五、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7.76万元,较2015年增加38.76万元,增加32.57%,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劳务费和工会经费增加。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两辆。  

七、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494723元,实际采购金额474643元  

八、2016年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差旅费、 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 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中国共产党晋中市委员会党校决算公开.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