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委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详细内容

晋中市直工委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晋中市直工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简称市直工委)是中共晋中市委的派出机构,履行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市委赋予的职责,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工作,向市委负责并报告工作。

(二)单位构成情况

    晋中市直工委为正处级行政单位,下属一个单位晋中市直党校,为参公事业单位。

二、市直工委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收支预算337.35万元,比2018年增加5.81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支出增多和由于人员增加产生的机关运行经费增多。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9年基本支出287.35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281.54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5.81万元,基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2019年项目支出50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50万元,2019年2018年持平

3.“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0.5万元,比2018年减少0.5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比上年减少0.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预算减少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19.8万元,比上年增加1.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办公设备购置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关人员增加,运行经费相应增加。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95万元,其中:计算机设备1.35万元,办公消耗用品及类似物品3万元,家具用具1万元,办公设备0.41万元,存储设备1.1万元,计算机网络设备0.09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绩效目标2个,金额45,分别为“两学一做”教育学习经费5万元,党务干部培训经费4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公车全部交回车改办,单位账户上保留车辆一辆,但实际由机关事务管理局车辆调配中心使用。

2.房屋情况

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办公用房面积304.9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19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晋中市直工委

                                                           2019年3月18日


中国共产党晋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预算公开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