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委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委组织部>详细内容

组织部2018年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 【字体:

组织部部门预算说明

 

一、组织部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共晋中市委组织部是中国共产党晋中市委员会主管人事、党建方面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是晋中市委在党的组织工作方面的助手和参谋。主要负责全市党建工作、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管理和建设、全市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管理建设、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干部监督工作等。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预算部门主要由部机关、人才办、电教中心、邓小平理论学院等部门构成。

二、组织部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13466.61万元,比2017年增加4928.87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8年基本支出778.95万元,2017年基本支出779.06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0.11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调入。基本支出两年基本持平。

2.2018年项目支出12687.66万元,2017年项目支出7758.68万元,2018年比2017年增加4928.98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晋中市人才工作、晋中市党建工作、晋中市目标考核工作、晋中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公务员招考、遴选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基层党建工作经费大幅增加,人才工作经费全口径拨付。

3.“三公”经费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5.3万元,比2017年减少10.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比上年减少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万元,比上年减少7.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费用标准化,公务接待大幅减少。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2850万元,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108.71万元,比上年减少434.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办公经费支出、差旅费、印刷费、邮电费等、离退休老干部等。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预算口径的调整,2017年的机关运行经费中包含部分个人支出,2018年全部剔除个人工资福利部分。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28万元,其中:办公家具8万元,印刷15万元,硒鼓纸张10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7年绩效目标3个,金额3530.4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部机关及行政参公单位核定保留的实物保障工作、机要通信、应急公务及离退休工作用车1辆。

2.房屋情况

无房屋资产,所使用办公用房由机关事务管理局托管。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上传经人代会审议通过的“部门预算表”)

 

    551海外人才.xls

    党建视窗.xls

    干部教育培训.xls

    行政政法科_[408]中国共产党晋中市委员会组织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