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委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委市政府信访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信访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1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信访局部门预算说明  


一、晋中市信访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市信访局主要工作是负责处理市内群众和市外人士给市委、市政府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地向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领导同志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有关方针、政策和建议;承办国家信访局和省委、省政府信访局交办的信访事项;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交办的信访事项;承办市人民政府市长信箱受理信访事项的交办、督办、协调工作;向各县(区、市)委和政府、市直有关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协调处理跨地区、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到市上访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检查协调市委、市政府各部门的信访工作和各县(区、市)委、政府机关的信访工作;指导全市信访业务工作;研究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意见、措施和办法;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的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掌握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组织信访干部的培训;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协调信访工作对外交流;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晋中市信访局内设科室构成  

市信访局内设6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接待科、办信科、查办科、督查室和市信访信息中心。  

二、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7年收入预算619.3万元, 与2015598.50万元同比,增加3.48%。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7年基本支出345.78万元,2015年基本支出327.34 万元,20172017年增加18.44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款)、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标准提高。  

2.2017年项目支出273.56万元,2016年项目支出271.16万元,20172016增加2.4万元。主要用于处理越级上访、信访服务中心运行、信访保障任务、驻省工作、信访救助等。  

3.“三公”经费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4.24万元,比2015年减少5.46万元,主要原因是控制公务用车运行费用节约成本.其中2017年我局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预算费用;公务接待费1.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4万元;没有安排公车购置预算。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我局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我局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0.06万元,较2016年预算数增加0.14万元,主要原因是开展重点信访问题源头化解专项行动增加办公经费。  

(五)政府采购经费预算情况
 

我局2017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2017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 用经费支出。  


晋中市信访局2017部门预算支出总表(1).xls

2017年晋中市信访局“三公”经费预算表(1).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