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委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委老干部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委老干部局2016年预算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晋中市委老干部局概况

    (一)晋中市委老干部局成立于1983年,是晋中市委主管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归口晋中市委组织部。工作职责: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和细则;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制定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政策规定提供情况和依据;负责指导全市落实离退休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对具体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督促离退休干部政治和生活待遇的落实;检查、督促、指导全市离退休干部的党组织建设,加强离退休干部的学习教育,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宣传离退休干部的历史功绩、现实作用和先进事迹,宣传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离退休干部在新形势下发挥作用;指导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室) 和老年大学工作,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健身活动;处理离退休干部来信来访;指导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自身建设;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为一级独立核算部门。单位编制13个,实有13人。下设6个科室,其中包括办公室、政治待遇科、生活待遇科、市直科、宣调科、老年教育管理科。

二、晋中市委老干部局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6年收入预算482.37万元,比2015年增加60.08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6年基本支出205.76万元,2015年基本支出152.97万元,2016年比2015年增加52.79万元,基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财政统一增长综合定额公用经费;(2)、统一调整在职、离退休人员工资。

    2、2016年项目支出276.61万元,2015年项目支出269.32万元,2016年比2015年增加7.29万元,与去年基本持平。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以及企业和自收自支事业离休干部征订《山西老年》杂志及组织活动、春节慰问、离休干部和退休厅级干部体检、市直单位已故离休干部无工作遗孀取暖费发放、市直单位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工作等。

    3、“三公”经费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6.1万元,比2015年减少15.9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万元,比上年减少2.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6万元,比上年减少13.4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97.53万元,比上年增加21.28万元。主要用于工资及保险等福利性支出、综合定额及其他公用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财政统一增长综合定额公用经费;(2)、统一调整在职人员工资;(3)、增加下乡第一书记经费。

(五)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16年编报项目绩效目标1个,涉及31.1万元。

三、2016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2016年晋中市委老干部局“三公”经费预算表.xls

2016年晋中市委老干部局预算公开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