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委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详细内容

中共晋中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 【字体:

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详见附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表

十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中共晋中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中共晋中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共晋中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主要工作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二)预算单位构成

    我委内设机构21个,分别是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党风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干部监督室、机关党委、综合室、第一监督检查室、第二监督检查室、第三监督检查室、第监督检查室、第五监督检查室、第六督检查室、第一审查调查室第二审查调查室、第审查调查室,第四审查调查室派驻纪检察组26个,分别是市委办公室、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统战部、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应急局、市市监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巡察办;直属事业单位2个,分别是机关后勤保障中心、晋中市纪委监委锦东管理服务中心。

二、中共晋中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22年收支预算5455.146031万元,2021年减少74.943969万元。减少原因是:廉政宣传教育经费、培训费、网络运行费、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经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22年基本支出3359.935361万元,2021年基本支出3180.6万元,2022年比2021年增加179.335361万元增加主要原因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其中包括:人员经费、工资预算支出、五险一金预算支出、公用经费、公务交通补贴、公车维护费、工会经费、福利费、退休人公用经费、退休党支部经费、办公费、差旅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租赁、劳务、其他交通、其他商品支出及设备购置等一般公用经费。

2.2022年项目支出2095.21万元,2021年项目支出2349.49万元,2022年比2021年减少254.28万元。其中包括:纪委干部电子档案维护费、廉政宣传教育经费、培训费、会议经费、网络运行费、网络升级改造费、专项办案费、晋中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经费、劳务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警示教育中心和信访大厅设施设备维护费、办公设备更新费。

3.“三公”经费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73.9万元,比2021年减少41.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1.9万元,比上年减少41.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1.机关事务管理局车队调用2辆车。2.办案费中的公务用车维护费减少35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522.6645万元,2021年为546.83,比上年减少24.165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02.819万元,其中:公用经费108.284万元、其他运转类494.535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绩效目标17个,金额2095.21万元。详见附表。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核定保留的实物保障工作、机要通信、应急公务及离退休工作用车16辆。

2.房屋情况

现在办公场所为晋中瑞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代建,至今未办理房产移交手续。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6、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7、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等。

10、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四、2022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晋中市纪委监委(1).doc

GBD15市县通用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年_[406]晋中市纪律检查委员会(1).xls


GBD15市县通用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年_[406001]晋中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xls

纪委项目绩效目标(2).zip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