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委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详细内容

晋中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预算说明

一、晋中市纪检委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有内设机构22个,分别是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干部监督室、机关党委、信息中心、市委巡察办、第一执纪监督室、第二执纪监督室、第三执纪监督室、第四执纪监督室、第五执纪监督室、第六执纪监督室、第一执纪审查室、第二执纪审查室、第三执纪审查室、第四执纪审查室;直属事业单位4个,分别是信息中心、干部教育中心、审计中心、党纪教育基地。

二、晋中市纪检委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3978.83万元,比2017年增加283.06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8年基本支出1673.92万元,2017年基本支出1264.57万元,2018年比2017年增加409.35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 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及工资调整;二是执法公务车辆的增加。

2.2018年项目支出2304.91万元,2017年项目支出2431.2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126.29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案件信息查询平台、“廉洁晋中”手机APP系统、廉政宣传教育经费、固定资产管理系统、从严治党网络学习平台建设、纪委干部电子档案维护费、专项办案费及晋中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经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核减专项办案费预算。

3.“三公”经费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157.3万元,比2017年增加14.5万元,其中:因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5万元,比上年减少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2.3万元,比上年增加19.5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接待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领导严控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的原因是新增执法用车。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1. 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501.8万元,比2017年增加501.8万元。

       2.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安排基本支出。

(2)2018年项目支出501.8万元,2018年比2017年增加501.8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警示教育基地建设和网络运行维护及网络升级改造搬迁,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警示教育基地建设费220万元,网络运行维护费费91.8万元,网络升级改造及搬迁费190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286.9万元,比上年增加108.0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其他费用。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公务执法用车车辆增加。

(备注: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羞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1364.29万元,其中:计算机设备524.6万元,纸质文具及办公用品73.2万元,硒鼓、粉盒18万元,复印机2.55万元,多功能一体机2.7万元,照相机及器材0.6万元,台桌类4万元,椅凳类1万元,沙发类0.6万元,装修工程220万元,修缮工程5万元,运行维护服务96.8万元,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36.3万元,车辆加油服务105万元,餐饮服务4万元,印刷和出版服务20万元,机动车保险服务11万元,软件开发服务35万元,信息系统集成实施服务30万元,存储设备0.84万元,图书9万元,柜类5.3万元,会议服务费69.4万元,印刷和出版45,其他办公设备3.7万元,其他办公消耗品及类似物40.7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8年绩效目标0个。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晋中市纪委监委机关核定保留的实物保障工作、机要通信、应急公务及离退休工作用车15辆。下属事业单位实有汽车0辆。

2.房屋情况

我委办公用房由晋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托管。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政府购买服务预算14.9万元,其中:网络舆情服务费11万元,纪委干部电子档案维护费用3.9万元。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上传经人代会审议通过的“部门预算表”)

行政政法科_[407]晋中市纪律检查委员会.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