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委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详细内容

晋中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编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1、主要职能。市编办作为机构编制委员会(简称市编委)的常设办事机构,既是市委工作机构,又是市政府的工作机构,列入党委机构序列。具体负责全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及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日常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报表包括晋中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一个单位,其中本级行政一个,本级事业(全额事业)一个,纳入统计范围的行政编制数量13人,实有10人;事业编制数6人,实有2人。退休人员4人。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47.3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7.30万元,占比99.9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02万元,占比0.01%。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4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7.35万元,占比79.8%;项目支出49.95万元,占比20.2%。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我单位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1.38万元,支出247.3万元,预算执行率106.9%。其中,基本支出197.35万元,占总支出的79.8%;项目支出49.95万元,占总支出的20.2%。同2016年相比,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0.83万元,增幅4.9%,支出增加52.83万元,增幅27.16%,其中,基本支出增加54.24万元,增幅37.9%,项目支出减少1.41万元,减幅2.75%。2017年支出主要用于工资福利105.62万元、商品和服务52.1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89.54万元。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58万元,完成预算的47.88%,比上年增加0.3万元,原因是:2017年调研事项多,公务用车与公务接待费用增多,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2次,接待16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比上年减少(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48万元,占93.67%,比上年增加0.29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万元,占6.33%,比上年减少84元。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98万元,比2016年增加4.08万元,增长16.33%。主要原因是:2017年我办行政审批任务艰巨,开展调研工作比较多,因此我办2017年办公经费与公务用车费用增加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3万元。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2017年度,市编办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2018年,根据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部署,我办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自评价,评价金额247.3万元,评价得分96分,结果为优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参照公开模板进行专业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

晋中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XLS

费支出。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