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委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详细内容

晋中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预算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3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编办2016年预算说明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市编办作为机构编制委员会(简称市编委)的常设办事机构,既是市委工作机构,又是市政府的工作机构,列入党委机构序列。具体负责全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及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日常管理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编制基本情况说明:报表包括晋中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一个单位,其中本级行政一个,本级事业(全额事业)一个,纳入统计范围的行政编制数量13人,实有13人;事业编制数3人,实有2人。退休人员2人。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6年收入预算220.22万元,比2015年增加52.62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6年基本支出182.69万元,2015年基本支出112.67万元,2016年比2015年增加70.02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16年工资调整和交通补贴的增加。  

2、2016年项目支出37.86万元,2015年基本支出55.26元,2016年比2015年减少17.4万元。项目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类,比2015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我办公务用车车辆减少,相对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  

3、我单位2016年办公设备采购预算3万元。

4、“三公”经费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3.48万元,比2015年减少11.08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比上年减少1.5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8万元,比上年减少9.52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我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数24.93万元,主要是办公经费增加、及公务交通补贴增加。(备注: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羞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绩效目标

(六)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6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上传经人代会审议通过的“部门预算表”)  

2016年部门预算.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