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委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详细内容

晋中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决算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编办部门2015年决算说明   

  

一、主要职能:

市编办作为机构编制委员会(简称市编委)的常设办事机构,既是市委工作机构,又是市政府的工作机构,列入党委机构序列。具体负责全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及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日常管理工作。

二、机构人员情况:

2015年末,我单位行政编制13人,实有在职人员11人,退休人员2人;事业编制3人,实有在职人员2人。  

三、决算情况分析:

2015年,我单位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24.77万元(含上年结转222.18万元),支出421.00万元,预算执行率99.11%。其中,基本支出153.46万元,占总支出的36.45%;项目支出267.55万元,占总支出的63.55%。同2014年相比,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290.13万元,减幅40.58%,支出减少71.72万元,减幅14.56%,其中,基本支出增加19.24万元,增幅14.33%,项目支出减少90.95万元,减幅25.36%。主要原因为,基本支出方面主要是由于在职人员和离退休人员的工资改革形成的支出增加。  

2015年,我单位“三公经费”支出总计15.7万元,具体为: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车用车保有量为4辆,当年公务用车维护费用15.3万元,较2014年增加2.8万元。公务接待费用0.38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止2015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4辆。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本单位2015年政府采购预算63410元,实际采购金额63410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七、2015年部门决算表

 

2015年部门决算.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