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人大、市政协、市委、市政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详细内容

晋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厅2017年度决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一)负责组织起草市政府的文件、工作报告和领导讲话,以及市政府领导交办的其它文字综合材料。(二)围绕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及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情况,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和建议。(三)承办市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专题会议的会务和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负责市政府公务接待、公务安排;负责市政府文电收发、机要保密工作;做好文电的批办、承办、催办工作;负责市政府的印信、文书档案的管理;负责市政府的值班值宿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处理各部门和各县(市、区)反映的重要问题。(四)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市、区)政府对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重要指示、会议决定事项及政府领导指示的执行情况,做好落实的协调工作。 (五)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重点工作积极收集信息,为国办、省办及市政府领导提供各类信息,对市政府领导批示的信息搞好催办、落实和反馈。(六)搞好办公自动化网络建设,实现政府领导微机联网,逐步完成多媒体互联网。 (七)承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的议案、提案、建议、意见的办理和答复工作。 (八)组织协调市政府重要宾客的接待服务工作,参与市政府大型会议的接待协调工作,负责全市政府系统接待服务行业的业务指导、培训工作。(九)负责办公室人事、党务工作和所属企事业单位的人事管理工作。 (十)负责搞好市政府的行政后勤、生活服务、财务管理,安全保卫、液化气供应、幼儿保教和房地产管理工作。(十一)协助市政府领导做好市政府驻外办事处的管理、协调和服务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晋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主要包括一个行政单位,下属事业单位包括晋中市发展研究中心、晋中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晋中市法律服务中心、晋中市金融事务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686.07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1686.07万元,占比100%;较2016年决算增加326.42万元,主要原因:增加13710督办软件经费和扶贫经费。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603.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5.76万元,占比70.19%;项目支出478.08万元,占比29.81%。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61.1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办公厅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信访经费、法制建设培训、调研、招商引资经费等,较2016年决算增加188.59万元,增长14.95%,主要原因2017年增加了人员工资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8.4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离退休人员经费和公岗补贴,较2016年决算增加29.53万元,主要原因离退休人员增资;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9.3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人员的各项保险费,较2016年决算减少0.02万元;农林水支出5.9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扶贫经费支出;住房保障支出99.0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人员的住房公积金及提租补贴,较2016年决算减少2.29万元;科学技术支出82.78万元,2017年未支出,全部结转下年。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原因是:2017年无因公出国(境)经费,政府办公厅的接待活动统一由市接待办安排,公车使用归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调配。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2.05万元,比2016年增加27.42万元,增长18.03%。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扶贫支出。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为驻京办用车。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3.0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1.7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32万元。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2017年,我单位没有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018年,根据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部署,我单位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自评价,评价金额1603.83万元,评价得分93.4分,结果为优秀。我单位没有自评项目及重点评价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

         晋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厅(1).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