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人大、市政协、市委、市政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详细内容

晋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厅2017年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1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厅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晋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的主要工作是:(一)负责组织起草市政府的文件、工作报告和领导讲话,以及市政府领导交办的其它文字综合材料。(二)围绕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及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情况,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和建议。(三)承办市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专题会议的会务和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负责市政府公务接待、公务安排;负责市政府文电收发、机要保密工作;做好文电的批办、承办、催办工作;负责市政府的印信、文书档案的管理;负责市政府的值班值宿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处理各部门和各县(市、区)反映的重要问题。(四)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市、区)政府对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重要指示、会议决定事项及政府领导指示的执行情况,做好落实的协调工作。 (五)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重点工作积极收集信息,为国办、省办及市政府领导提供各类信息,对市政府领导批示的信息搞好催办、落实和反馈。(六)搞好办公自动化网络建设,实现政府领导微机联网,逐步完成多媒体互联网。 (七)承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的议案、提案、建议、意见的办理和答复工作。 (八)组织协调市政府重要宾客的接待服务工作,参与市政府大型会议的接待协调工作,负责全市政府系统接待服务行业的业务指导、培训工作。(九)负责办公室人事、党务工作和所属企事业单位的人事管理工作。 (十)负责搞好市政府的行政后勤、生活服务、财务管理,安全保卫、液化气供应、幼儿保教和房地产管理工作。(十一)协助市政府领导做好市政府驻外办事处的管理、协调和服务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晋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一个行政单位,下属事业单位包括晋中市发展研究中心、晋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驻北京联络处、晋中市法律服务中心。

  二、晋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预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预算情况

 2017年收入预算1690.86万元,比2016年增加收入77.67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7年基本支出803.58万元,2016年基本支出817.94万元,2017年比2016年减少支出14.36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性支出、个人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2017年支出减少主要原因在于办公用品的置换和奖励性资金支出有明显减少。

2、2017年项目支出408.5万元,2016年项目支出338.8万元。2017年比2016年增加69.7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信访费用、法制建设培训、调研、招商引资差旅费等经费支出。费用的减少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各项财经纪律,特别是在三公经费、差旅费等方面通过科学管理、有效的监督,使各项费用发挥到最大效率。

3、三公经费情况

2017年办公厅“三公”经费预算6万元,比2016年增加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6万元,比上年增加1万元;公务接待费无预算安排,上年也无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用无预算安排,上年也无预算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增加的主要原因外出招商引资,另因政府办公厅的接待活动统一由市接待办安排,故不做安排接待费用,公车使用也归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调配故不做此项费用。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164.02万元,比上年减少3.1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经费、调研和招商引资差旅费、培训费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办公厅内部重新修订了财务制度,严格规范了相关审批手续,从而节约了办公经费。

(备注: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羞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晋中市政府办公厅政府采购预算53万元,其中:计算机设备5.5万元,防火墙5万元,图书类2万元,办公家具类6.6万元,硒鼓粉盒5万元,印刷和出版服务24万元,其他办公设备购置4.9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本单位没有绩效目标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办公厅机关无核定保留的实物保障工作、机要通信、应急公务及离退休工作用车。下属事业单位实有汽车2辆。

2、房屋情况

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统一由机关事务管理局管理,面积约1200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7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晋中市政府办公厅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总表.xls

2017年晋中市政府办公厅“三公”经费预算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