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人大、市政协、市委、市政府>中国共产党晋中市委员会办公室>详细内容

晋中市委办公室2022年预算公开及情况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 【字体:

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详见附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表

十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晋中市委办公室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市委办公主要工作是:1、收集并反映全市重要信息和动态,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依据;2、向全市各级党委传达中央、省委及市委的决策、指示、工作部署,并督促检查其贯彻落实情况;3、负责市委日常文、电的处理,受理向市委的请示、报告等十一项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委办公室为一级预算单位,因事业单位改革,2022年度市委办公室机关文印中心不再进行财务独立核算,并入市委办公室机关综合保障中心,成立文秘服务部,人员经费和项目经费交回市委办公室统一管理。

2022年度共有在职人员66人,离退休人员45人,相比较2021年度增加13人。其中在职人员增加2人;离退休人员增加11人。

二、市委办公室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2基本支出957.21万元,比2021增加37.66万元(2021年收支预算为919.5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事业单位改革,人员增加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2年项目支出166.24万元,2021年项目支出2626.59万元,2022年比2021减少2460.3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为2021年党委信息化项目建设已按时间节点完成,2022年预算减少建设经费2668.88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

2022“三公”经费预算2万元,具体为原机关文印中心划转至我单位的一辆公务用车,按照事业单位车辆运行维护标准2万元/年拨付,用于为车辆加油、维修、保养、保险等支出2021年三公经费2.3万元,较2021年减少0.3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118.09万元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50.77万元,2021年减少1.0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6.4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采购和文秘服务部购纸。

(七)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无绩效目标。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我单位核定保留机要通信工作用车1辆。

2.房屋情况

我单位办公用房由市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管理。

(九)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我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22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GBD15市县通用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年_[403001]中国共产党晋中市委员会办公室.d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