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人大、市政协、市委、市政府>中国共产党晋中市委员会办公室>详细内容

晋中市委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委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市委办公室主要工作是:1、收集并反映全市重要信息和动态,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依据;2、向全市各级党委传达中央、省委及市委的决策、指示、工作部署,并督促检查其贯彻落实情况;3、负责市委日常文、电的处理,受理向市委的请示、报告等十一项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委办公室为一级预算单位,因机构改革,2021年度保密室不再进行财务独立核算,人员经费和项目经费交回市委办公室统一管理;市委、市政府信息化中心党务内网科的科室职能划转至市委办公室,相关人员也随机构转隶。

2021年度共有在职人员64人,离退休人员34人,相比较2020年度增加20人。其中在职人员17人,含行政4人、参照公务员管理5人、事业8人;离退休3人。

二、市委办公室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基本支出919.55万元,2020年基本支出749.06万元,2021年比2020年增加170.4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保密室和党务内网科在职和离退休共15人的公用经费、工资和公务交通补贴等基本支出以及公用经费等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项目支出2626.59万元,2020年项目支出190.47万元,2021年比2020年增加2636.1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新增了全市信息化建设工作经费。

按照财政预算编制要求,自本年度起预算编制要在部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线上操作,编制程序和项目印证资料采集的难度上较以往都加大了很多。考虑到财务整合后支出项目类别的增加,经请示财政局业务科室,同意将我单位原有的14个专项业务类别整合为3大项,并增加保密室、信息化建设经费类别,拟设立6项类别,具体为:

1.部门运行工作经费70万元,该项目整合了信息工作经费、督查检查费、突发事件费、档案工作建设费、组织全市各类会议、法律顾问咨询费6个项目,经费主要用于保障各科室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

2.市委阶段性工作专项经费189万元,该项目整合了市委及市委办公室2019-2021年期间阶段性工作的项目,具体为晋中市委五次党代会费用150万元、“五地一产”办公室工作经费6万元、“三个清单”办公室工作经费1万元、中办直报机房建设费12万元、应急值班视频调度直连系统20万元。该项目工作经费根据市委中心工作运行情况适时调整,不作为常年项目经费存在。

3.党建学习及调研考察费30万元,该项目整合了学习培训费、交流考察费、调研活动费3个项目,经费主要用于机关党委购置学习资料、在职干部外出培训、市委领导外出调研考察等支出。

4.保密业务工作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保密业务事项的支出,包括保密技术检查、宣传培训、购置维护设备、监管平台运维等工作。

5.全市信息化建设经费2248.80万元。

6.残疾人就业保障金5.95万元,按照市政府、市残联《关于对行政事业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进行年审暨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通知》(市残工委发20201号)通知要求,根据(用人单位在职职工人数*1.5%-用人单位实际安排的残疾人就业人数)*用人单位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2020年度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缴纳额计算,我单位应缴纳2020年度残疾人就业保障金5.95万元(2021年缴纳)。

(三)“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新增“三公”经费预算2.3万元,之前由于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由市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管理,上一年度也无因公出国费用,故无“三公”经费支出。2021年新增项为保密室机要通信公务用车的(大众途安)运行经费,按财政规定,每辆车全年运行经费为2.3万元,含加油、维修、保养、保险等。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133.9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308.80万元,主要为全市信息化建设设备购置。

(七)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无绩效目标。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我单位核定保留机要通信工作用车1辆。

2.房屋情况

我单位办公用房由市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管理。

(九)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我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21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403001]中国共产党晋中市委员会办公室.d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