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人大、市政协、市委、市政府>中国共产党晋中市委员会办公室>详细内容

市委办公厅2018年预算公开及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委办公厅预算说明

一、市委办公厅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收集并反映全市重要信息和动态,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依据;2、向全市各级党委传达中央、省委及市委的决策、指示、工作部署,并督促检查其贯彻落实情况;3、负责市委日常文、电的处理,受理向市委的请示、报告等十一项职责。

(二)单位构成

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核定编制人数66人,其中:行政编制人员49人,事业编制人员13人,行政工勤编制人员4人。截至2017年12月31日,职工人数57人,其中:行政编制人员40人,事业编制人员13人,行政工勤编制人员4人。

二、市委办公厅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7年收入预算1106.20万元,2018年收入预算945.65万元,比2017年减少160.55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8年基本支出806.81万元,2017年基本支出936.70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129.89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人员后对应工资福利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2、2018年项目支出138.84万元,2017年项目支出169.50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30.66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维护费等。减少的主要原因为机构改革后职能合并,减少社情民意工作经费及办公家具购置。

3、“三公” 经费情况

市委办公厅无“三公”经费开支。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市委办公厅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138.84万元,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169.5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机构改革后,将信息科和社情民意办公室职能合并,减少社情民意工作经费,另减少更换办公家具费。其余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差旅费、维护费等。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80万元,其中:计算机设备14万元,多功能一体机4万元,纸质文具及办公用品4.1万元,硒鼓、粉盒6.5万元,印刷和出版服务17万元,存储设备2万元,复印机1.5万元,投影仪0.5万元,照相机及器材3万元,LED显示屏0.5万元,销毁设备1万元,图书3万元,档案0.5万元,刻录机0.5万元,桌椅类7万元,其他办公设备0.5万元,终端设备1万元,信息安全设备2万元,其他办公消耗用品0.5万元,计算机软件0.5万元,运行维护服务3.4万元。

(六)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18年无预算绩效目标。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由用车平台统一调度,我单位无使用车辆。

2.房屋情况

我单位及下属单位办公用房1157.20㎡,由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管理。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我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共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20180******815432325.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