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群团组织及民主党派>中国民主促进会>详细内容

民进晋中市委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 【字体:

民进晋中市委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民进晋中市委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党。民进晋中市委是以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地方组织。主要任务,在中共晋中市委的领导下,团结会员所联系的知识分子,为两个文明建设服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属县处级建制,无内设机构。单位行政编制2个。2018年底实有人数:公务员2名,退休1人。经费来源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43.25万元,2018年收入预算53.61万元,2019年收入预算比2018年收入预算减少10.36万。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年底退休一人,所以工资福利支出中基本工资、奖金、社会保障预算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9年基本支出28.45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43.81万元, 2019年比2018年减少15.36万元,2019年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3.47万元,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0.8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0.03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年底退休一人,所以工资福利支出中基本工资、奖金、社会保障支出减少。

2.2019年项目支出14.8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9.8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5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参政议政经费。

3.“三公”经费情况      

我单位无“三公”预算经费,与2018年持平。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3.03 万元,比上年增加0.44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机关日常办公开支,增加的原因为福利费标准调整。

(备注: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9.3万元,其中:会议服务预算1.5万元,用于召开市委主委会议、市委(扩大)会议等;印刷及出版服务预算4.4万元,用于会议、调研等产生的相关资料印刷。培训费3.4万元,用于民进会员的学习培训。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绩效目标。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2.房屋情况

我单位办公用房坐落位置在民营经济大厦705-707,办公面积为69平方米.由晋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调配使用,产权归晋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所有。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我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四、2019年部门预算表

  

部门预算公开表_[506]中国民主促进会晋中市委员会.xls


                                                             民进晋中市委会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