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群团组织及民主党派>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市委员会>详细内容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晋中市委员会2019年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晋中市委员会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简称“民革”),是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祖国统一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晋中市委员会(简称民革晋中市委会)是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的地方组织。

民革晋中市委会的基本职能是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围绕中共晋中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努力议政建言,提出具有真知灼见的意见建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充分发挥民革在社会和法制、“三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领域的特色和优势,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两岸社会融合、努力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属县处级建制,内设机构。单位行政编制32017年底实有人数:公务员2名,退休1人。经费来源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收预算39.34万元,比2018年增加6.32万元。主要是项目经费参政议政预算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9年基本支出24.74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23.42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1.32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9.91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3.2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79万元、资本性支出0.7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职工工资、福利待遇增加

2.2019年项目支出14.6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9.6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5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参政议政经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时期对民主党派自身建设要求不断加强,对民主党派履行职能要求不断提升,故2019年增加项目经费,用于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理论研究、深入走访调研、提升履职能力

3.“三公”经费情况

本单位无“三公”经费预算,与2018年持平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2.09万元,比上年增加0.3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日常办公开支,增加的原因为福利费增加

(备注: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0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配置预算0.78万元(包括计算机设备预算0.45万元,打印设备预算0.33万元);会议服务预算2.5万元,用于召开市委主委会议、市委全委(扩大)会议等;印刷及出版服务预算1万元,用于会议、培训、调研等产生的相关资料印刷;购置图书0.8万元,用于购买多党合作理论学习书刊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绩效目标。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2.房屋情况

我单位办公用房坐落位置在民营经济大厦718-720,办公面积为69.95平方米.由晋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调配使用,产权归晋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所有。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19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部门预算公开表_[50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晋中市委员会.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