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群团组织及民主党派>市总工会>详细内容

晋中市总工会2018年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晋中市总工会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工会的基本职责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工会动员和组织职工积极参加建设和改革,努力完成经济和社会发展任务;代表和组织职工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参与企业、事业和机关的民主管理;教育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工会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过程中,在维护职工政治权利的同时,维护职工的劳动权利和物质文化利益,把参与协调劳动关系,调节社会矛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努力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的长期稳定。工会维护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政权,协助人民政府开展工作,依法发挥民主参与和社会监督作用。工会在企业、事业单位中,支持行政依法行使管理权力,组织职工参加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与行政方面建立协商制度,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促进企业、事业的发展。工会实行产业和地方相结合的组织领导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工会坚持群众化、民主化,保持同会员群众的密切联系,依靠会员群众开展工会工作。各级工会领导机关坚持把工作重点放到基层,全心全意为基层、为职工服务,增强基层工会的活力,把工会建设成为“职工之家”。工会兴办的企业、事业,坚持为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服务,为职工群众服务,为推进工运事业服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晋中市总工会、晋中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566.44万元,2017年收入预算678.66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112.22万元(减少退休人员工资88.54万元,减少项目资金23.68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8年基本支出74.62万元,2017年基本支出163.16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88.54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6.2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6.32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转到养老中心发放。

2、2018年项目支出491.82万元,2017年项目支出515.5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23.68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劳模大会费用。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2018年晋中市劳模大会44万元,2017年预算劳模大会90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46万元;2018年劳模津贴、疗养费40.3万元,2017年预算20万元,2018年比2017年增加20.3万元,主要是用于增加市级以上劳模疗休养支出;大病医疗互助150万元;厂务公开费用5万元;送温暖资金200万元;劳动竞赛50万元;离休干部护理费2.52万元

3、“三公”经费情况

本单位没有“三公”经费预算

  1. 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18年送温暖资金200万元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比2017年增加200万元,原因为该项目资金2017年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本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采购安排

    (六)绩效目标情况

    2018年绩效目标3个,金额40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核定保留的实物保障工作、机要通信、应急公务及离退休工作用车1辆。下属事业单位实有汽车1辆。

    2.房屋情况

    工会机关及下属单位办公用房面积718.3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2018年预算公开表.xls

晋中市总工会]送温暖资金_晋中市市级预算部门(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晋中市总工会]大病医疗互助_晋中市市级预算部门(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晋中市总工会]劳动竞赛_晋中市市级预算部门(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