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群团组织及民主党派>市总工会>详细内容

2015年晋中市总工会决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2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总工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晋中市总工会2015年财政预算总支出6268671.04元,其中:基本支出1370091.04元,项目支出4308580元;当年实际支出5678671.04元,2014年结转:农民工讨薪救助金500000元,厂务公开费90000元(2015年未用)。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工会的基本职责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工会动员和组织职工积极参加建设和改革,努力完成经济和社会发展任务;代表和组织职工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参与企业、事业和机关的民主管理;教育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工会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过程中,在维护职工政治权利的同时,维护职工的劳动权利和物质文化利益,把参与协调劳动关系,调节社会矛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努力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的长期稳定。工会维护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政权,协助人民政府开展工作,依法发挥民主参与和社会监督作用。工会在企业、事业单位中,支持行政依法行使管理权力,组织职工参加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与行政方面建立协商制度,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促进企业、事业的发展。工会实行产业和地方相结合的组织领导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工会坚持群众化、民主化,保持同会员群众的密切联系,依靠会员群众开展工会工作。各级工会领导机关坚持把工作重点放到基层,全心全意为基层、为职工服务,增强基层工会的活力,把工会建设成为“职工之家”。工会兴办的企业、事业,坚持为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服务,为职工群众服务,为推进工运事业服务。

(二)所属单位构成情况

2015年决算由晋中市总工会、晋中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构成。

二、基本支出:
用于市总工会离退休费994668.6元;

帮扶中心事业职工人员经费290371.5元,医疗保险10800元,

住房公积金23638.76元, 提租补贴50612.18元。

   合计:1370091.04元。

  三、其他项目支出:

市财政补助帮扶资金200万元,用于晋中市直单位和各县困难职工帮扶救助。

市财政补助职工大病医疗互助资金150万元,用于职工大病医疗互助费。

    市财政补助劳动竞赛费30万元,全部用于五小劳动竞赛费用。

    市财政补助劳模津贴体检费138580元,全部用于发放劳模津贴60080元,劳模体检78500元

省财政配套帮扶资金36.5万元,全部用于晋中市直单位困难职工帮扶救助。

市财政补助离退休党支部活动经费0.5万元。用于离退休党员党支部活动经费。

     合计4308580元。

四、三公经费使用情况

 

[GK09]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xls

2015年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Xls

2015年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1表).Xls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二)(公开06表).Xls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公开08表).Xls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公开05表).Xls

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Xls

2015年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