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群团组织及民主党派>市科学技术协会>详细内容

晋中市科协2017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1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晋中市科学技术协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科学技术协会是晋中市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共晋中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1、团结和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党的科技方针,实施科教兴晋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科技进步、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

2、开展学术交流和学术活动,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

3、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提高全市人民科学文化素质。

4、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人员的合法权益,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技政策法规的制定,参与国家事务、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民主管理工作。

5、表彰奖励在科学技术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优秀科技工作者。向各级人民政府和社会各界举荐优秀人才。

6、接受各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委托,对科学技术和经济发展的计划、重大建设项目开展科学论证和决策咨询;接受委托承担项目评估、成果鉴定、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等任务;推广先进科学技术,促进科学技术成果转化,组织学会与企业的协作,开展科学技术咨询活动,推动企业科学技术进步。

7、开展民间国际科学技术交流活动,发展同国外的科学技术团体和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友好交往。

8、履行对主管的市属学会、协会、研究会的管理职责。

9、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

10、编辑出版科学技术和科普书、报、刊,兴办和发展符合科协宗旨的社会公益性事业。

11、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晋中市科协由以下5个科级部门和两个下属全额事业单位构成:办公室、普及部、青少部、学会部、素质部;晋中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晋中市青少年科技中心。

二、晋中市科协部门预算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7年收入预算567.27万元,比2016年增加79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7年基本支出295.87万元,2016年基本支出264.87万元,2017年比2016年增加31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65.1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4.4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6.3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相应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增加。

2、2017年项目支出271.40万元,2016年项目支出223.40万元,2017年比2016年增加48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科普宣传活动、青少年科技活动、学术交流活动、科技示范(校)项目奖补、全民科学素质主题宣传、科普惠农信息化、科普电影进社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未实施的项目2017年继续实施。

3、“三公”经费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3.63万元,与2016年相同,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3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持平,无增减。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34.43万元,比上年增加4.3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公务交通补贴、水电费、物业费、邮电费、零星支出等。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相应的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五)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17年编报项目绩效目标4个,涉及41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合计17万元,其中,硒鼓、粉盒购置2万元,定点印刷10万元,计算机设备购置2万元,定点会议3万元。

三、2017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名词解释 :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 用经费支出。


教科文科[671]晋中市科学技术协会2017预算公开表.xls

政府采购表[671]晋中市科学技术协会.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