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群团组织及民主党派>市科学技术协会>详细内容

晋中市科协2015决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科学技术协会决算说明

 

一、晋中市科学技术协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科学技术协会是晋中市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共晋中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1、团结和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党的科技方针,实施科教兴晋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科技进步、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

2、开展学术交流和学术活动,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

3、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提高全市人民科学文化素质。

4、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人员的合法权益,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技政策法规的制定,参与国家事务、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民主管理工作。

5、表彰奖励在科学技术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优秀科技工作者。向各级人民政府和社会各界举荐优秀人才。

6、接受各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委托,对科学技术和经济发展的计划、重大建设项目开展科学论证和决策咨询;接受委托承担项目评估、成果鉴定、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等任务;推广先进科学技术,促进科学技术成果转化,组织学会与企业的协作,开展科学技术咨询活动,推动企业科学技术进步。

7、开展民间国际科学技术交流活动,发展同国外的科学技术团体和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友好交往。

8、履行对主管的市属学会、协会、研究会的管理职责。

9、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

10、编辑出版科学技术和科普书、报、刊,兴办和发展符合科协宗旨的社会公益性事业。

11、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所属单位构成情况

晋中市科协由以下5个科级部门和两个下属全额事业单位构成:办公室、普及部、青少部、学会部、素质部;晋中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晋中市青少年科技中心。

二、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详见附表

三、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3750697.01元,上年项目支出结转965884.6元,总计4716581.61元。

(二)部门支出情况

2015年支出合计4569681.61元,其中,基本支出2693638.71元,包括机构运行865652.36元;机构运行1069450.00元;社会保障支出522835.8元;医疗卫生59100元;计划生育900元;住房保障176600.55元。项目支出1876042.9元,包括科普活动918341.60元;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957701.3元。

(三)“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3273.38元,比上年增加9355.03元;公务接待费14519元,比上年增加11828元,变化原因是公车下乡次数增多,接待人次增长;无公务出国(境)费。

 

 

2015年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