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群团组织及民主党派>市晋剧和民间艺术研究院>详细内容

晋中市晋剧和民间艺术研究院2017年决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2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晋剧和民间艺术研究院

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晋中市晋剧和民间艺术研究院挖掘发展晋剧和民间艺术;繁荣晋剧和民间文化晋剧和民间艺术传承、交流及晋剧和民间艺术科技开发;晋剧和民间艺术作品、传统艺术整理加工与保护、音像作品录制;晋剧和民间普及及推广,晋剧和民间艺术表演人才培养;晋剧和民间非物质艺术文化遗产保护、挖掘、研究与评论、咨询;为晋剧事业的传承、弘扬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和学术支撑;晋剧和民间优秀艺术作品的创作、演出;传承晋剧和民间艺术推出晋剧和民间精品,积极开拓演出市场。

二、机构设置情况

晋中市晋剧和民间艺术研究院是由原晋中市晋剧艺术研究院和晋中市民间艺术研究院合并组建的。为文化局所属正科级事业单位,核定科级领导职数1正4副。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收入1601.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是1554.33万元,上级补助收入42.50万元,其他收入4.8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86.60万元。总计收入1688.22万元较2016年单位收入减少390.62万元,减少18.79%。减少的主要因素为本年度单位未缴纳人员养老金和职业年金,财政收回年初财政养老金和职业年金的预算金额。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支出1688.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55.71万元,项目支出132.51万元,较2016年支出减少204.65万元,减少10.81%。减少的主要因素为本年度单位未缴纳人员养老金和职业年金。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中基本支出1550.43万元,其中事业单位退休1294.2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9.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提租补贴62.23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中列支采暖补贴102.22万元,抚恤金0.95万元,遗属生活补助1.44万元,公务经费支出10.00万元(水电费、供暖费)。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中项目支出3.9万元,全部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员补助。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三公”经费使用情况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单位运行经费支出15.48万元,其中办公3.59万元,手续费0.32万元,物业管理费0.096万元,水费3.05万元,电费5.41万元,取暖费2.81万元,较2016年减少13.33万元,减少46%,排练厅、办公用房投资演艺公司,从而减少了水电费、取暖费的支出。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无公用车辆,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一套,为2015年购置的LED屏。

七、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8年,根据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部署,我单位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自评价,评价金额1554.33万元,评价得分75分,结果为良好。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决算表中财决附03表中所列在职人员为内退人员,内退人员工资预算做在退休人员工资中,因而决算08表3栏无基本工资。

2、财决附04表2行3栏所列在职人员为内退人员,内退人员工资预算做在退休人员中,因而决算08表3栏无基本工资。

3、财决01表项目支出132.51万元中,当年追加项目支出3.9万元,使用以前年度专项资金结转事业基金128.61万元,用于“王家大院”剧目北京演出。

4、全年预算小于年初预算为本年财政预算中养老金、职业年金未支付,年末财政收回。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晋中市晋剧和民间艺术研究院

晋中市晋剧和民间艺术研究院2017年决算公开表(1).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