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群团组织及民主党派>晋中市科技馆>详细内容

晋中市科技馆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科技馆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晋中市科技馆概况

(一)科技馆情况说明

根据2016年晋中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晋中市科技馆、博物馆、图书馆机构编制和专业人员选聘方案〉的通知》(市编办发〔2016〕17号),在晋中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基础上成立晋中市科技馆(挂晋中市青少年科技中心牌子),为市科协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正科级建制,核定财政拨款事业编制11名,现实有6人。

 2019年为本单位预算首年。

   )主要职能

晋中市科技馆以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为宗旨。组织展教活动,包括展览服务(讲解、咨询)、公共教育、展品研发、更新和维护;通过展品展项、培训交流和影视教育等教育功能,激发科学兴趣、启迪科学智慧、培育科学理念;通过互动、体验和交流平台,引导公众探索科学、正视挑战、勇于创新,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和推进科技创新、健康社会战略服务。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晋中市科技馆。 

二、晋中市科技馆部门预算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354.62万元,2018年收入预算为0,原因为 2019年为本单位预算首年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9年基本支出77.62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为0,原因为 2019年为本单位预算首年。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工会经费、福利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采暖补贴等。

2、2019年项目支出277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为0,原因为 2019年为本单位预算首年。项目支出主要用于网络通讯;财产险、公共责任险;场馆外聘人员经费;科技馆免费开馆经费。

3、“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0.3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为0,原因为 2019年为本单位预算首年。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19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50万元,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为0,原因为 2019年为本单位预算首年。其中工会经费0.91万元,福利费1.59万元。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合计50万元,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合计为0万元,原因为 2019年为本单位预算首年。其中,办公设备2万元,家具用具购置2万元,办公消耗用品及类似物品6万元,网络通讯费15万元,印刷费5万元,财产险、公共责任险20万元。

(六)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19年编报项目绩效目标2个,涉及7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本单位无公车。

2、房屋情况 

无。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1、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

2、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19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绩效目标申报表-财产险、公共责任险(7).xls

绩效目标申报表-免费开馆经费(7).xls

晋中市科技馆部门预算(6).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