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群团组织及民主党派>市工商业联合会>详细内容

晋中市工商业联合会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工商业联合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及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引导会员积极参加国家经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完善,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做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引导会员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引导会员积极参与“光彩事业”;为会员提供信息和科技、管理、法律、会计、审计、融资、咨询等服务等。

二、机构设置情况

晋中市工商联属群众团体机关性质,行政编制7个(含工勤编制1个)。实有在职7名(公务员6名,工人1名),退休人员2名。

内设机构:办公室及经济联络科两个科室,但无职数。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详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06.0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6.06万元,占比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06.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30万元,占比86%;项目支出14.76万元,占比14%。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4.16万元,完成预算的112%,用于日常运行及项目经费、人员工资等支出。较2016年决算增加1.15万元,增长1%,主要原因是经济联络及调研项目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25万元,完成预算的38%,用于退休人员退休费等支出。较2016年决算减少1.24万元,下降13%,主要原因退休人员退休费调整。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9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医疗保险及生育保险等支出。较2016年决算减少0.2万元,下降6%,主要原因人员变动(副厅级调出,正处级调入)。农林水支出2.49万元,用于扶贫工作队经费(含办公经费和生活、通讯、交通补助)。2016年无此项支出。住房保障支出8.22万元,完成预算的111%,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和提租补贴支出。较2016年决算增加0.53万元,增长7%,主要原因为2017年退休费调整致提租增加。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057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1次,国内公务接待人次8人,完成预算的6%,比上年减少3.86万元,原因是:公务用车取消,公务接待费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3.78万元。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98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16年增加0.52万元,增长4%。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增加扶贫支出。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我单位固定资产3.16万元(包含通用设备和家具)。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6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6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04万元。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2017年度,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8万元。2018年,根据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部署,我单位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自评价,评价金额106.06万元,评价得分77分,结果为良好。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参照公开模板进行专业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晋中市工商业联合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