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群团组织及民主党派>市工商业联合会>详细内容

晋中市工商联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8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工商联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培养拥护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2)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3)参与政府相关的经济活动,广泛联系各地工商界人士,开展民间外交,推动经贸交流和协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4)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促进和谐社会建设。5)指导本会直属商会工作,积极参与社会组织建设工作,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6)反映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利益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7)为会员提供政策信息、人才交流培训等服务。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各类经贸活动,外出参观考察,帮助会员企业拓展市场。8)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非公有制会员企业党建工作。9)积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及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承担社会责任,大力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积极投身光彩事业。10)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工商联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属县处级建制,内设机构2个(办公室、经济联络科)。行政编制7个(含工勤编制1个)。2017年底实有人数:公务员6名,工人1名,退休2人。经费来源全部为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121.89万元,比2017年增加14.55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8年基本支出115.31万元,2017年基本支出90.76万元,2018年比2017年增加24.55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73.0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5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8.35万元;资本性支出1.4万元。 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调整;在职去世人员抚恤金。

2.2018年项目支出6.58万元,2017年项目支出16.58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10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工商联执常委会议;经济联络调研经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存在换届会议经费,而今年无。

3.“三公”经费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1万元,和2017年一样;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经费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6.08万元,比上年增加1.7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日常办公开支。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调整。

(备注: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6.2万元。其中:计算机设备购置(含打印机)0.6万元;数码设备0.6万元;办公家具购置预算0.2万元;会议服务预算2万元,用于召开工商联执常委、换届会议经费;公务接待费预算1万元,用于经济联络及调研费用;印刷及出版服务预算1.8万元,用于经济联络及调研时产生的相关资料印刷。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8年无绩效目标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2.房屋情况

我单位办公用房面积共152.18平方米,坐落于民营经济大厦7层。取得方式:全部调配使用,产权是晋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我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上传经人代会审议通过的“部门预算表”)

行政政法科_[510]晋中市工商业联合会.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