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群团组织及民主党派>市妇女联合会>详细内容

晋中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晋中市妇联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团结、动员、组织妇女群众投身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去,奉献巾帼力量。

2.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和引导广大妇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妇女素质,发挥妇女在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

3.代表妇女参与我市和社会事务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法规、规章和政策的制订,及时向市委反映社情民意,提出对策建议。

4.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建立健全妇联组织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长效机制,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引导和支持广大妇女参与创新创业。

5.强化家庭文明建设,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推进家庭教育、提升家教水平,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6.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倾听妇女意见,反映妇女诉求,向各级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受侵害的妇女儿童提供帮助。

7.依法依章领导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加强和创新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各种形式的妇女组织,加强妇女之家、网上妇女之家等服务阵地建设。

8.承办市委和省妇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晋中市妇女联合会。

二、晋中市妇联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收支预算292.47万元,比2020年减少7.62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的减少,2020年1名行政工勤人员退休,调出1名行政人员。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21年基本支出183.67万元,2020年基本支出193.29万元,2021年比2020年减少9.62万元,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减少,2020年1名行政工勤人员退休,调出1名行政人员。

2.2021年项目支出108.8万元,2020年项目支出106.8万元,2021年比2020年增加2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举办领头雁培训班、三八系列活动、美丽人家创建、妇儿中心运行、妇儿办工作及六一活动、城乡妇女发展、妇女维权等,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市委中心工作,设立美丽人家创建经费项目。

3.“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0.2万元,比2020年减少0.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上年一致;公务接待费0.2万元,比上年减少0.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和规范公务接待活动的范围及标准,减少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23.73万元,比上年减少3.1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差旅费、福利费等。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办公费的减少。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49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费0.49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绩效目标10个,金额88.5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晋中市妇联及下属事业单位无公务用车。

2.房屋情况

本单位办公用房面积160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1.本单位政府购买服务预算2万元,其中:聘用法律顾问服务2万元。

2.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本单位没有制定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21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415001]晋中市妇女联合会.xls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zip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