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群团组织及民主党派>市妇女联合会>详细内容

晋中市妇女联合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说明

(一)单位职能概况:

1、晋中市妇女联合会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2、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组织带领全市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3、教育和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的精神,充分发挥妇女在三个文明建设中的作用;4、加强理论研究,推动妇女运动理论与实践健康发展;5、配合有关部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代表女参与人大、政府有关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法律、法规的制定和修改,并督促检查贯彻实施情况;6、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7、扩大与各界妇女的团结;8、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单位人员情况

 截至2016年底,我单位内设机构6个,包括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发展部、权益部、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有编制数17名,其中行政编制11名,工勤编制1名,事业编制5名,2016年末实有人数在职人员15人,离退休人员6人。

二、部门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1、部门收入情况

 截止2016年我单位预算收入363.668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63.668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较2015年部门收入减少57.1657元,减少13.58%。2016年部门支出388.9444万元包括上年结余25.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7.225元,项目支出191.7193;较2015年部门支出减少69.9312元,减少15.24%。

 2、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2.48万元,比2015年减少1.02万元,减少29.14%;比预算减少0.5万元,减少16.7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8万元,比上年增加0.4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无。主要原因:本单位2016年度公务用车下基层调研次数增加。

 3、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2.9111万元,较2015年增加146.4464万元,增加比例95.7%。主要原因:2016年度增加了妇儿中心运行费。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套。

 5、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本单位2016年度采购金额19.3024万元。通用设备类25730元,专用设备6680元,家具用具7920元,其他品目1760元,服务类150934元。

 6、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16年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