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群团组织及民主党派>市残疾人联合会>详细内容

晋中市残联2019年度部门预算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残联2019年度部门预算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残联主要职能:代表残疾人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团结教育残疾人,为残疾人服务;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承担政府委托的任务,管理和发展残疾人事业。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由以下单位构成:晋中市残联机关预算和下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预算构成。

二、残联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770.03万元,2017年收入预算975.02万元,同比减少21.02%。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9年基本支出174.61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223.01万元,2019年比2018年减少48.4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43.66万元,退休人员及在职人员社会保障支出3.41万元,公用经费支出27.5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变动。

2、2019年项目支出595.42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752.01万元,2019年比2018年减少156.59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残疾人康复、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残疾人就业培训、及其它残疾人事业的支出。增加的原因2019年残疾人扶贫项目资金增加。

3、“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0.2万元,比2018年减少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为零,2018年也为零;公务接待费0.2万元,与上年一样;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无。减少原因是2018年10月单位下属事业单位公务车申请了报废,2019年单位及下属不再有公务用车。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19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7.54万元,比上年减少3.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2.73万元,印刷费0.2万元,邮电费0.1万元、差旅费2.5万元、会议费0.7万、公务接待费0.2万元、劳务费0.96万元、公务交通补贴13.02万元、工会经费1.92万元、福利费3.37万元等。减少原因人员调整后经费有所减少。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161.27万元,其中:办公桌椅0.67万,残疾人辅助器具采购135万元,残疾人康复培训及其它7.7万元,办公消耗用品及类似物1.5万元,会议培训餐饮、住宿9万,残疾人事业宣传资料印刷采购2万元,日常硒鼓、粉盒0.5万元等。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绩效目标6个,金额512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机关及下属单位无车辆;下属事业单位实有残疾人辅具流动服务车1辆。

2、房屋情况

本单位及下属单位现居晋中市体育大楼二层办公,所占房屋面积262.82平方米,房屋资产归晋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所有。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1、本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本单位没有制定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责权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19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2019年3月19日

护理补贴目标申报表.xls

基层党组织目标申报表.xls

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目标申报表.xls

精准康复目标申报表.xls

辅助器具配发目标申报表.xls

宣传经费目标申报表.xls

部门预算草案表_[100]晋中市残疾人联合会.xls



 

                       2019年3月19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