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群团组织及民主党派>市残疾人联合会>详细内容

晋中市残联2017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残联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概况

(一)本部门主要职能:代表残疾人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团结教育残疾人,为残疾人服务;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承担政府委托的任务,管理和发展残疾人事业。

(二)机构设置情况:晋中市残联为正处级独立核算单位,有自收自支下属事业单位1个。

残联机关设五科一室,现有在职人员13名,退休人员4名。下属单位人员5人,临时工作人员2名,下属单位公务用车1辆,残疾人流动服务车1辆。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761.30万元。比2016年增加341.96万元,增幅19.41%,主要原因:省级下拨残疾人康复项目资金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38.73万元,占比98.72%,其他收入22.57万元,占比1.28%。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438.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5.27万元,占比18.43%,项目支出1173.69万元,占比81.57%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度基本支出为265.27万元,完成预算的101.32%,用于单位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支出。较2016年度支出219.98万元,增加资金45.29万元,增长21.58%主要原因2017年工资调整和新进入人员2人,社会保障和工资津补贴都 有所增加。

本年度项目支出1173.69万元,完成预算的212.12%,用于残疾人康复、残疾人教育就业、残疾人文体活动及其它残疾人事业支出。较2016年度支出959.39万元,增加资金214.3万元,增长22.34%。主要原因:2017年中央、省加大残疾人康复服务比例,残疾人康复训练救助标准也相应提高。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单位“三公”预算拨款支出决算为1.99万元,完成预算的90.76%,比上年增加0.46万元,原因是2017年一辆专项业务用车费用计入了公务运行费中。

其中:公务接待费0.014万元,占预算的7%,比上年减少了0.017万元;下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8万元,占预算99%,比上年增加了0.45万元,全年无因公出国。

公务招待费主要是接待省残联来晋调研,接待批次1次,接待人数2人。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6.61万元,较2016年增加19.52万元,增加比例41.8%,增加原因:一是往来户收支11.19万元记账记入单位主科目基本支出中,二是为单位人员增加和工资调整增加。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此情况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本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4.6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221.8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42.76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7年度,我单位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6个,涉及金额227.1万元。2018年根据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部署,我单位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自评价,评价金额1761.30万元,评价得分88分,结果为良好;无重点评价项目。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本部门无其他说明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本单位用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本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18年9月16日

晋中市残疾人联合会.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