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群团组织及民主党派>市博物馆>详细内容

晋中市博物馆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晋中市博物馆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博物馆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文物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博物馆管理制度和方法。

2、征集和收藏与本市自然、历史、人文密切相关的实物、标本、图片。

3、做好藏品的鉴定、修复、建档及保管工作。

4、根据社会或工作需要,及时调整文物陈列布局,充实展示内容。

5、面向适合大众,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文物科普工作。

6、做好市民及来宾的参观接待工作,开展对外宣传,对外交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晋中市博物馆。

二、晋中市博物馆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33.15万,比2017年减少5.15万。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8年基本支出33.15万元,2017年基本支出38.3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5.15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采暖补贴等。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财政统筹。

2.2018年项目支出0万元,2017年项目支出0万元,2018年比2017年无增减。

3.“三公” 经费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0.3万元,比2017年无增减,其中公务接待费0.3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也无因公出国(境)费用和公务用车购置费。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晋中市博物馆暂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2.82万元,比上年增加2.4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1万元,邮电费0.1万元,差旅费0.7万元,福利费0.24万元,工会经费0.3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晋中市博物馆需要开馆运行。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7年绩效目标0个,金额0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本单位无公务车辆。

2.房屋情况

市博物馆工作人员已于2018年1月进驻晋中市博物馆馆内办公,办公用房面积70平方米,产权归属于市文化局。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市博物馆2018年部门预算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