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市职业中专学校>详细内容

2018年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始建于1984年,是山西省首批重点职业高中学校,2000年被国家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历经三十余年的艰苦创业、改革创新,先后开设了美术绘画、音乐、学前教育、会计、汽车运用与维修、机电、服装、林果、旅游、计算机应用、种植、养殖、数控技术应用等十多种专业。为当地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初、中级实用型人才,向高一级院校输送了大批优秀毕业生,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为晋中和榆次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有志青年读书深造、求学、求职的理想场所。学校曾获得省市区多项荣誉,2009年5月被中国教育学会授予“全国职业教育管理创新学校”的称号。目前学校设有计算机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老年服务与管理、会计、数控技术应用、音乐、美术绘画、工艺美术、社会文化艺术、电子商务、中餐烹饪与酒店管理、美发与形象设计、法律事务、空乘服务、舞蹈表演等15大专业。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

二、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3250.42万元,比2017年减少373.33万元,下降约10.30%。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8年基本支出2806.82万元,2017年基本支出3302.04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495.58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558.35万元,比上年增长240.38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09.8万元,比上年减少了256.6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8.67万元,比上年减少496.36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工资标准调整,退休费由养老保险中心发放,学校合理规划校园建设支出等教育支出。

2.2018年项目支出360万元,2017年项目支出203.71万元,2018年比2017年增加156.29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重点专业、实训基地建设,和校园环境维修。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的重点专业、实训基地建设和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行的校园环境维修改善。

3.“三公”经费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12万元,比2017年减少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我单位无事业基金开支收入。

(四)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我单位为全额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我校政府采购预算375万元。其中美术重点专业建设150万元,电子商务专业(实训基地)150万元,修缮工程100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10万元,办公用纸张硒鼓、电脑设备5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8年绩效目标3个,金额36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我校未实行公车改革,现有公务用车5辆,其中两辆待报废。

2.房屋情况

单位实有房屋面积37169.66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面积5123.6平方米,业务用房31743.81平方米,其他302.25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2018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美术重点专业建设.xls

2018年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电子商务实训基地建设.xls

2018年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校园维修补助资金.xls

2018年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部门预算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