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市职业中专学校>详细内容

2017年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1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2017年预算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始建于1984年,其前身是榆次市新华中学,1992年成为山西省首批重点职业高中学校,1999年6月学校由榆次市第一职业中学改为榆次市第一职业中专学校,2000年6月,被国家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重点职业中专学校,2013年底学校管理权限整体上划至晋中市,并由原来的榆次区第一职业中专学校更名为现在的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目前学校有东、西两个校区(东校区在新华东街258号,西校区在诚信路66号),占地68亩,建筑面积36500.26平米。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加强内涵建设,推进转型型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一流新型职业中专学校为标准。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师为主、多元发展,逐步把学校建设成为地方性职业教育的中心。

(二)机构设置

截至2016年底,我单位内设机构12个,包括行政综合办、党政综合办、纪检监察室、教务处、德育处、教研室、后勤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财务室、团委、工会。共有事业人员编制290个。2016年末实有人数在职人员229人,离退休人员54人,临时人员96人,无超编人员。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7年收入预算3623.75万元,比2016年增加401.97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事业支出

2017年基本支出3302.04万元,2016年基本支出3186万元,2017年比2016年增加116.04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317.97万元,比上年增长229.13万元;商品服务支出466.48万元,比上年减少了72.4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35.03万元,比上年减少23.2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工资标准调整,学校合理规划校园建设支出等教育支出。

2.项目支出

2017年项目支出203.71万元,2016年项目支出 35.73万元,2017年比2016年增加167.98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专业建设和实训基地建设,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的实训基地建设和校园环境改善。

 3.“三公”经费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12万元,比2016年减少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比上年减少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

4.事业基金

我单位无事业基金开支收入。

5.运行经费

2017年部门运行经费353.81万元,2016年部门运行经费394.74。2017年比2016年减少40.93万。减少原因是合理利用公用经费,经费收入减少较2016年有所下降。

 

6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我校政府采购预算203.71万元。其中计算机设备15.28万元,工艺美术专业(实训基地)35.25万元,会计实训基,31万元,修缮工程100万元。

 

三、2017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17年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采购预算表(1).xls

2017年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收入支出总表(1).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