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市中心血站>详细内容

晋中市中心血站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中心血站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主要职责

晋中市中心血站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主要业务范围:组织血源、采集血液、提供临床用血、献血法宣传、血液质量保障、输血技术指导、输血技术人员培训和输血科学研究等。作为晋中市唯一法定的采供血机构,担负着全市12个县、区、市的采供血任务,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安全有效的血液。

二、机构设置情况

晋中市中心血站属经费自理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实行收支两条线核算,实有编制58人,实有在编人员48人,退休职工5人,临时工35人,内设办公室、器械科、总务科、质管科、供血科、献血服务科、机采科、成分科、检验科、质控科共10个科室。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305.36万元,比2016年减少25.81万元,减幅2%,主要原因是血非收入有所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05.31万元,占比99.99%;其他收入0.0494万元,占比0.01%。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442.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0.89万元,占比51.37%;项目支出701.37万元,占比48.7%。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38.79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53.2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28.5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7.7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9.2万元。基本支出用于发放全体在职职工及退休人员的工资、支付人员保险,项目支出用于本单位的采供血工作,其中包括试剂、专用日用耗材、血袋及过滤器、采供血专用设备等的购买。较2016年决算减少246.56万元,减少了14.6%,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我站建立了核酸实验室,并购置了采供血专用设备较多,2017年这方面费用减少。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5.77万元,完成预算的51%,比上年增加2.73万元,年初预算数为11.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万,公务接待费0.3万元。2017年度比2016年度增加的原因是:献血服务科加大了采血力度,下乡到十二个地市县进行采血,汽油费耗用增多。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5.67万元,此项均为车辆运行费,及加油费,此费用占98.3%,比上年增加2.77万元;公务接待费0.1万元,占0.17%,比上年增加0.06万元,此次公务接待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卫生监督和卫生核查对我站采供血工作进行检查,两次共计10人。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4.76万元,比2016年减少4.04万元,降低4%,主要原因是我站节约公用,减少办公经费支出。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车辆数合计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其他用车(专业采供血车)6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3台,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共3台。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29.2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28.4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8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7年度,我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项目共2项,涉及金额238万元。2018年根据市财政绩效评价工作部署,我单位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自评价,评价金额238万元,评价得分91.3分,结果为优秀。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11(1).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