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市中心血站>详细内容

晋中市中心血站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级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中心血站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 晋中市中心血站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中心血站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主要业务范围:组织血源、采集血液、提供临床用血、献血法宣传、血液质量保障、输血技术指导、输血技术人员培训和输血科学研究等。作为晋中市唯一法定的采供血机构,担负着全市12个县、区、市的采供血任务,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安全有效的血液。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有以下单位构成:编办核定编制58人,实有在编人员48人,退休人员5人,合同制职工42人(含和顺、介休分库管理人员及门卫、保洁工作人员)。内设办公室、器械科、总务科、质管科、供血科、献血服务科、机采科、成分科、检验科、质控科共10个科室。

二、晋中市中心血站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1466万元,比2017年增加57.62万元,增幅4.09%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8年基本支出737.9万元,2017年基本支出770.38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32.48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在职职工、合同制职工的工资、社保及公用经费,基本支出减少主要原因是职工退休、年底人员调离。

2.2018年项目支出728.1万元,2017年项目支出638万元,2018年比2017年增加90.1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采供血专用材料,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我站实验室新上核酸检测,2018年继续进行核酸检测,此部分的经费支出增加。

3.“三公经费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3.3万元,与2017年无变化。其中公务接待费0.3万元,与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与上年无变化。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82.86万元,比2017年减少5.14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邮电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等各个部门日常开支经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站上年电量有余,本年减少了电费的支出。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金额为348万元,其中:专用设备购置80万元,专用试剂68万元,机采耗材51万元,血袋及过滤器100万元,献血纪念品49万元

(六绩效目标评价情况

2018年预算绩效目标4,金额397.31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血站核定保有七台车,分别是:二台采血车、一台救护车、四台送血车。

2.房屋情况

血站办公用房面积5100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社保科_[018]晋中市中心血站(公开).xls

设备购置(2).xls

血袋及过滤器140.31(2).xls

血液检测试剂140(2).xls

宣传费37(2).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