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山西省市卫生学校>详细内容

晋中市卫生学校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卫生学校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晋中市卫生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卫生学校是隶属于晋中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全额一级预算事业单位,培养高中起点的医学专科卫生技术人才和学历教育;培养初中起点的专科卫生技术人才及中等专业技术人才和学历教育,促进卫生事业发展,提高人口健康水平。开设有护理、中医针灸、口腔、助产、卫生保健、影像、检验、药剂等专业。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单位主要有以下构成:单位编制255人,实有职工217人,离退休职工78人。内设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教务处、学生处、成教处、就业办、宣教科、公寓办等18个科室。

二、晋中市卫生学校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收支预算3119.14万元,比2020年减少1785.29万元。主要是上年财政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了化解债务资金175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21年基本支出2906.60万元,2020年基本支出2867.46万元,2021年比2020年增加39.14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工资、保险、采暖补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及单位日常公用支出等,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各项保险也相应有所增长。

2.2021年项目支出80万元,2020年项目支出86.97万元,2021年比2020年减少6.97万元。

项目支出是使用上年固定资产出租出借收入安排的资金用于编外人员工资,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收入的资金本年未全部安排

3.“三公”经费情况

本单位2020年三公经费使用免学费资金支出,这部分资金未列入当年部门预算,本单位无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绩效目标0个,金额0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本单位核定保留的应急公务用车4辆。

2.房屋情况

单位办公用房面积5472.69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1.本单位政府购买服务使用当年财政下拨的免学费资金开支,部门预算中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本单位没有制定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21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710016]晋中市卫生学校.d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