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山西省市卫生学校>详细内容

晋中市卫生学校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晋中市卫生学校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卫生学校是隶属于晋中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全额一级预算事业单位,主要工作是培养高中起点的医学专科卫生技术人才和学历教育;培养初中起点的专科卫生技术人才及中等专业技术人才和学历教育,促进卫生事业发展,提高人口健康水平。开设有护理、中医针灸、口腔、助产、卫生保健、影像、检验、药剂等专业。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有以下单位构成:晋中市卫生学校。单位编制255人,实有职工215人,离退休职工75人。本单位内设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教务处、学生处、成教处、就业办、宣教科、公寓办等18个科室。

二、晋中市卫生学校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20年收支预算4904.43万元,比2019年减少38.61万元。主要是财政专户安排的资金比上年有所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20年基本支出3067.46万元,2019年基本支出2830.54万元,2020年比2019年增加236.92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工资、保险、采暖补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及单位日常公用支出等,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各项保险也相应有所增长。

2.2020年项目支出1836.97万元,2019年项目支出2112.50万元,2020年比2019年减少275.53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化解学校债务,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财政专户资金中没有安排维修费等项目资金。

3.三公经费情况

本单位无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项目支出1750万元,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2020年比2019年增加175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财政安排用于学校化债的资金1750万元纳入了一般公共预算,本年该项资金调整为纳入政府性基金管理。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2万元,全部为修缮工程预算。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绩效目标0个,金额0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本单位实有公务用车4辆。

2.房屋情况

本单位办公用房面积34134.56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1.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本单位没有制定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20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晋中市卫生学校2020年预算公开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