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山西省市卫生学校>详细内容

晋中市卫生学校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卫生学校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晋中市卫生学校是隶属于晋中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全额一级预算事业单位,培养高中起点的医学专科卫生技术人才和学历教育;培养初中起点的专科卫生技术人才及中等专业技术人才和学历教育,促进卫生事业发展,提高人口健康水平。开设有护理、中医针灸、口腔、助产、卫生保健、影像、检验、药剂、等专业。

二、机构设置情况

    单位机构设置情况:单位编制241人,实有在职职工208人,离退休职工74人。内设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教务处、学生处、成教处、就业办、宣教科、公寓办等21个科室。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003.99万元,比2016年增加302.87万元,增幅6.44%。主要原因是2017年项目支出中实训基地建设和重点专业建设资金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403.56万元,占比88%;上级补助收入211.53万元,占比4%;事业收入315.77万元,占比6%;其他收入73.13万元,占比2%。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432.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73.02万元,占比52.88%;项目支出2559.61万元,占比47.12%。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我校2017年部门决算中,教育支出4573.45万元,完成预算的97.45%,用于学校日常公用开支、在职人员工资及取暖补贴、临时工工资、生活补助、助学金、办公及专用设备购置等。较2016年决算增加641.20万元,增长16.31%,主要原因为工资变动及实训基地建设资金的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2.3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职工各类保险支出。较2016年决算减少11.05万元,减小2.44%,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的退休、调离和个别保险汇缴率的下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01.6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独生子女费和卫生系列培训经费开支。较2016年决算减少13.89万元,减小12.02%,主要原因为卫生系列培训经费的减少。农林水支出5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扶贫项目的开支。较2016年决算增加5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为2016年没有此项开支。住房保障支出262.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以及离退休人员的提租补贴。较2016年决算增加16.65万元,增长6.78%,只要原因为工资变动以后相应的调增。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9.03万元,完成预算的98.86%,比上年减少6.97万元,原因是:学校大力缩减公务用车及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8.81万元,占98.84%,比上年减少6.6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2万元,占1.16%,比上年减少0.32万元。本年我校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无公务用车的购置,现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国内公务接待1批共10人次。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我校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其他用车4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学校外出办理单位各项事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没有。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49.5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08.1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05.6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35.82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7年度,我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金额500万元。2018年根据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部署,我单位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自评价,评价金额5432.63万元,评价得分89.8分,结果为良好;自评项目3个,涉及金额500万元,重点评价项目3个,涉及金额500万元,评价结果等级为优秀的3个。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本年没有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山西省晋中市卫生学校2017年决算公开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