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市潇河流域管理中心>详细内容

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2017年决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主要职责

潇河灌区位于晋中盆地的东北缘,灌溉面积33.24万亩,为国家大型灌区,受益范围包括太原、晋中两市的4县区13个乡(镇)134个自然村。单位主要职责为潇河灌区的农田灌溉、工程管理、潇河河道的维护、城市防洪及松塔水电站工程的建设管理。

二、机构设置情况

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是潇河灌区常设管理机构,隶属晋中市政府,为市本级一级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管理方式为差额补助;管理局内设科室18个。事业编制100人,截止2017年12月31日在职职工74人,离退休人员49人,亦工亦农人员19人,遗属4人。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589.68万元,2016减少515.97万元,减幅24.5%,主要原因是:松塔水电站付息资金及节水改造工程资金的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89.43万元,占比99.9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24万元,占比0.02%。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747.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63.74万元,占比66.60%;项目支出583.61万元,占比33.4%。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0.3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离退休人员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5.8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医疗保险及独生子女奖励;农林水1391.51万元,完成预算的95.93%,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工资津补贴、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临时人员工资、采暖补贴、办公费等日常运行经费及湿地公园和枢纽工程管理站的日常运行管理、防汛支出、水利工程的运行与维护、水资源管理与保护以及扶贫工作等支出;住房保障89.6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在职及离退休人员提租补贴及住房公积金的缴纳。较2016年决算减少874.11万元,下降33.34%,主要原因松塔水电站付息资金及节水改造工程资金的减少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1.63万元,完成预算的96.92%,比上年减少2.37万元,原因是:公务用车减少1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相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1.63万元,占100%,比上年减少2.37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相同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9.08万元,比2016年减少17.58万元,降低26.37%。主要原因是:车辆运行、水电费、印刷费及维修维护费用的减少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6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4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4.6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2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6.4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7年度,我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3个,涉及金额5004.76万元。2018年根据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部署,我单位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自评价,评价金额5347.35万元,评价得分92.9分;自评项目13个,涉及金额4179.75万元,重点评价项目0个,涉及金额0万元。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17决算公开.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