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市气象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气象局2019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气象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气象局在山西省气象局和晋中市人民政府的领导下,主要工作是根据授权承担本行政区域内气象工作的政府行政管理职能,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组织对重大灾害性天气跨县市、跨部门的联合监测、预报工作,及时提出气象灾害防御措施,并对重大气象灾害作出评估,为市人民政府组织防御气象灾害提供决策依据;管理本市行政区域内公众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预警以及农业气象预报、城市环境气象预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等专业气象预报的发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由晋中市气象局代市政府管理的晋中市人工降雨防雹办公室构成

 

二、晋中市气象局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收支预算1211.32万元,2018年减少74.6万元。主要原因为2018年项目经费中有以前年度未安排经费缺口,其次职业年金单位缴费部分目前未开始征缴,另外因离休人员去世一人,基本支出部分预算亦有所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9年基本支出232.66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234.26万元2019年比2018基本支出减少1.6万元,基本支出包括气象事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保障支出、医疗卫生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减少原因为离休人员去世一人,相应经费预算需求减少

    2.2019年项目支出373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408.7万元,2019年比2018减少35.7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中央电视台天气预报播发、气象服务、气象装备保障维护。减少原因为2018年预算中包含上年天气预报播发经费缺口40万元,另外2019年因气象业务服务需要,该项目预算比上年增加4.3万元

   3.“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本单位无“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五)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本单位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5万元,主要用于设备购置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绩效目标2个,金额338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 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核定保留的机要通信、应急公务1辆。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9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部门预算公开附表_[177]山西省晋中市气象局.xls


晋中市气象局 

2019318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