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详细内容

晋中市青少年活动中心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

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搭建服务平台,为提高广大青少年素质提供服务保障,组织开展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为主要内容的思想品德教育活动;以科技制作、科学实验、技能培训等为主要形式的能力训练活动;以文化体育、游艺娱乐、社会人文等怡情益智的各种兴趣活动以及未成年成长研究、讲座、公共咨讯等校外教育活动。

(二)机构情况

    晋中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是晋中市教育局下属的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成立于2010年12月14日(市编办发〔2010〕130号),编制数10名(市编办发〔2013〕49号)。

截至2015年底,我单位内设机构4个,包括办公室、教管中心、后勤服务中心、信息中心,共有编制数10名,均为事业编制。2015年末实有人数在职人员10人,无离退休人员,无超编人员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5年本单位决算收入579.67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较2014年部门收入增加508.99万元,增加720%。

2015年部门支出488.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2.58万元.项目支出6.09万元,较2014年部门支出增加402.43万元,增加466%。

本年度收入支出大幅增加的原因为10月份我单位乔迁新址正式开展青少年校外培训工作,需要大量采购办公设备及教学设备、开展教学活动前的开办费用。

2015年末结转下年91万元,为已招标未付款的教学设备采购款。

(二)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5年无“三公经费”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21.39万元,其中办公费7.67万元、水费0.09万元、电费3.93万元、邮电费0.8万元、取暖费36.75万元、物业管理费0.12万元、专用材料费2.8万元、劳务费7.1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7.13万元、办公设备采购56.92万元、教学设备采购280.59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采购7.48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5年12月31日,本单位固定资产总额325.58万元,无公车,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本单位2015年政府采购预算365.3万元,实际采购金额357.52万元。 

三、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晋中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2016年11月3日            

晋中市青少年活动中心2015年决算公开.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