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市烈士陵园管理中心>详细内容

晋中市烈士陵园管理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烈士陵园管理中心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晋中市烈士陵园管理中心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褒扬先烈,教育后人,弘扬革命先辈光荣传统,传承晋中精神,发扬爱国主义教育基础功能。

2.烈士遗物的安葬和保护,革命烈士纪念,党性教育基地,革命史料陈列、收集,编制烈士文物档案的建立与文物保管。

3.上级主管部门安排的各项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构成单位:晋中市烈士陵园管理中心,单位内设办公室、财务室、后勤室,现有在职职工6人。

二、晋中市烈士陵园管理中心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收支预算410.63万元,比2018年增加204.89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预算增加,项目预算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9年基本支出117.21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54.45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62.76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等工资福利支出和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预算增加

2.2019年项目支出293.42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151.29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142.13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烈士纪念设施维修维护、烈士陵园工作经费、烈士安葬区经费、消防维保等,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烈士安葬经费增加

3.“三公”经费情况

本单位无“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65.04万元,比上年增加20.8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水费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福利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办公费、物业管理费等预算增加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68.16万元,其中:办公消耗用品及类似物品1.5万元,输入输出设备0.55万元,视频设备28.07万元,音频设备2.5万元,普通图书2.1万元,修缮工程20万元,印刷服务0.2万元,信息系统集成实施服务10.5万元,物业管理服务84.4万元,其他118.34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绩效目标2个,金额107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本单位无公务用车。

2.房屋情况

本单位房屋建筑面积5038.88平方米,其中占用办公用房面积153平方米,其余为综合纪念展馆占用面积,另外还有部分面积为附属配套设施用房,因房屋未验收移交我单位,现由代建单位管理。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1.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本单位没有制定政府购买指导目录。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19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部门预算公开表_[042]晋中市烈士陵园管理中心.xls

晋中市烈士陵园管理中心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rar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