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市考古研究所>详细内容

晋中市考古研究所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考古研究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晋中市考古研究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考古研究所主要工作是: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促进文物事业健康发展,进行考古研究、调查、勘探、抢救性发掘,对出土文物进行修复、资料整理。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晋中市考古研究所

    二、晋中市考古研究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收支预算227.15万元,比2018年增加13.28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文物保护及研究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9年基本支出68.22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60.57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7.65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办公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退休费、医疗补助费、奖励金等。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预算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从项目支出调整到基本支出、增加其他交通费用。

    2.2019年项目支出41.42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153.30万元,2019年比2018年减少111.88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文物保护及研究,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配合基本建设的考古勘探、发掘业务工作经费预算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调整到其他收入预算支出中。

    3.“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2.5万元,比2018年减少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比上年减少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公车改革,核减交回财政1辆公车。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9.92万元,比上年增加4.94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预算由项目支出中调整增加到机关运行经费。

   (备注: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5.53万元,其中:办公设备5.8万元,纸质文具及办公用品0.4万元,图书2万元,印刷服务14.5万元,打印设备0.33万元,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1.7万元,机动车保险0.3万元,住宿服务0.2万元,餐饮服务0.3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绩效目标1个,金额8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本单位核定保留的实物保障工作、机要通信、应急公务及离退休工作用车1辆。本单位实有汽车1辆。

2.房屋情况

本单位办公用房面积63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1.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19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晋中市考古研究所2019年部门预算.xls

晋中市考古研究所2019年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