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市考古研究所>详细内容

晋中市考古研究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考古研究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晋中市考古研究所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考古研究所主要工作是: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促进文物事业健康发展,进行考古研究、调查、勘探、抢救性发掘,对出土文物进行修复、资料整理。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晋中市考古研究所

二、晋中市考古研究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213.87万元,比2017年减少10.17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8年基本支出60.57万元,2017年基本支出68.19万元, 2018年比2017年减少7.62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办公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退休费、奖励金等。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经费和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经费预算减少。

2、2018年项目支出153.30万元,2017年项目支出155.85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2.55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考古勘探、发掘和文物保护及研究,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配合基本建设的考古勘探、发掘业务工作经费预算减少。

3、“三公”经费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4.5万元,与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一样。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0.5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4.98万元,比上年增加0.3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福利费经费预算增加。

(备注: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23.45万元,其中:计算机设备3.20万元;其他办公设备10.05万元;存储设备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包括: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2.3万元,机动车保险服务0.7万元,车辆加油服务1万元;图书1.5万元;计算机网络设备0.10万元;印刷和出版服务0.5万元;公务接待0.5万元,包括:住宿服务0.15万元,餐饮服务0.35万元;纸质文具及办公用品0.4万元;硒鼓、粉盒0.2万元;其他家具用具2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8年绩效目标1个,金额8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本单位为全额事业单位,实有汽车2辆,用于保障单位日常工作。

2、房屋情况

本单位办公用房面积63平方米,由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管理。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说明

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用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2018年晋中市考古研究所预算收入支出总表.xls

2018年晋中市考古研究所三公经费预算表.xls

2018年晋中市考古研究所项目绩效目标表.xls


相关信息